山东大学新闻网
山大邮箱 | 投稿系统 | 高级检索 | 旧版回顾

视点首页 > 山大人物(旧) > 医者 > 正文

李长忠:笑看杏林满庭芳

发布日期:2018年10月18日 10:12 点击次数:

李长忠,教授,医学博士,主任医师,山东省立医院妇科主任,山东大学博士研究生导师。1993年,李长忠教授毕业于济宁医学院临床医学系,进入山东省立医院工作。2002年,李长忠教授获得山东大学妇产科硕士学位。2008年攻读山东大学妇产科博士,师从于著名妇科专家温泽清教授。李长忠教授从医、从教近30年,在临床、教学和科研工作方面,积累了丰富经验。

李长忠教授砥节奉教,立德树人,始终奋战于教学第一线。他文彩飞扬,温文尔雅,他的讲堂如清风如响雷,给予学生学识与震撼。他心系学生的学习情况,每周进行科研学习汇报,对每一个学生的学习情况及科研进展进行指导,提出意见。他把教育与医学灵活相融,在临床学习中,每日查房都认真讲解每一个病人的病情及处理方法,详细讲解每一个病种的病因及诊治方法。手术操作中,他重视基本与规范操作,手把手教学,兢兢业业,一丝不苟。

李长忠教授以身作则,不断充实自己的学识,不断更新教育理念,给学生最适合的教学方法和最前沿的科研知识。他深知自己的品德言行对学生的影响,始终严于律己、不忘初心,教导学生做人做事。在临床工作中,把患者利益放在首位,为科室发展呕心沥血,不辞辛劳,甘于奉献。教育是一个灵魂唤醒另一个灵魂的过程。他一直用自己的克己奉公、无私奉献,感召学生,他始终用自我的言行举止、人格魅力影响着学生。

李长忠教授对学生无微不至,关爱有加。不仅关心学生的学习,还时刻关注学生的生活,时常与学生沟通交流,给予鼓励及帮助。他以一种真诚、宽容的态度与他人相处,肯于欣赏、赞扬他人,给学生创造一种愉悦和谐、健康舒适、自由宽松的学习生活环境。他和学生组成了一个大家庭,关心爱护家庭的每一个成员。在这个家庭里,所有成员以他为榜样,认真负责,严于律己,形成了一种积极向上、无比温馨的氛围。人常说:拥有一份自我钟爱的事业、一个美满的家庭就是最大的幸福。从这一点上说,李长忠教授无疑是幸福的。

李长忠教授承担国家级及省部级课题多项,每一项都顺利结题,取得了优异的成果。发表核心期刊论文50余篇,其中SCI论文10余篇。培养硕士、博士研究生近30名,桃李天下,为医学事业做出了卓越贡献。

大爱无痕,他就像和煦阳光,照耀青春学子,学习成长;师德高尚,他就是奉献的人梯,培养白衣天使,祖国未来。他恪守师道,化育桃李,始终心系学子,奋战在教学第一线;他不忘初心,砥砺前行,一直兢兢业业,耕耘在科研前沿,致力于临床工作。在教育路上,他数十年如一日,默默耕耘只望年年春尽,笑看满庭芳。


【供稿单位:齐鲁医学院    编辑:新闻中心总编室    责任编辑:刘梦冬  】

 匿名发布 验证码 看不清楚,换张图片
0条评论    共1页   当前第1拖动光标可翻页查看更多评论

免责声明

您是本站的第: 位访客

新闻中心电话:0531-88362831 0531-88369009 联系信箱:xwzx@sdu.edu.cn

建议使用IE8.0以上浏览器和1366*768分辨率浏览本站以取得最佳浏览效果

欢迎关注山大视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