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东大学新闻网
山大邮箱 | 投稿系统 | 高级检索 | 旧版回顾

视点首页 > 一句话新闻 > 正文

机械工程学院举办第三期“智造新锐开讲啦”线上讲座

发布日期:2020年04月25日 11:57 点击次数:

[本站讯]4月22日,机械学院“智造新锐”线上讲座通过腾讯会议平台顺利举行,学院机械制造及自动化专业史振宇副教授为同学们介绍芳纶纤维材料研究技术。机械工程学院50名本科生参与。

首先,史振宇副教授通过分析航天领域经常因复合材料结构失效导致事故发生的实例,引出芳纶纤维材料研究的主题。她就研究问题、研究内容、研究成果等三个方面讲述了研究历程。史振宇表示,刀具设计和表面设计尤为困难,但通过不懈努力,研究所的科研人员克服了种种困难,研究出的荷叶效应仿生设计、扫琼机理的利用设计取得重大成果,利用扫琼机理,可以进行预报震颤、增强刀具寿命,尤其是超疏水表面的发明,获得国内外一致好评。随后,史振宇副教授向同学们讲述了人才培养计划,并展示了其优异的教学成果,激励同学们好好学习,要在学校丰厚的培养资源下快速成长。目前,山东大学依托高校与洁净机械制造研究所等国家重点科研机构,进行科研人才培养,对同学们日后的职业发展具有极大的帮助。

本次讲座让在场的同学拓宽了知识视野,对芳纶纤维材料研究技术产生了新的认识,大大激发了他们对科创研究的兴趣,同时增强了学习热情。


【供稿单位:机械学院    作者:王裕茹 田艺萌 徐静 张柏寒    编辑:新闻网工作室    责任编辑:蒋晓涵  】

 匿名发布 验证码 看不清楚,换张图片
0条评论    共1页   当前第1拖动光标可翻页查看更多评论

免责声明

您是本站的第: 位访客

新闻中心电话:0531-88362831 0531-88369009 联系信箱:xwzx@sdu.edu.cn

建议使用IE8.0以上浏览器和1366*768分辨率浏览本站以取得最佳浏览效果

欢迎关注山大视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