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东大学新闻网
山大邮箱 | 投稿系统 | 高级检索 | 旧版回顾

视点首页 > 日记头条 > 正文

学生

徒步毅行活动参加者 窦宇

窦宇

发布日期:2023年05月07日 20:22 点击次数:

追古抚今,徒步毅行。今天,我与来自各学院的学生党员、候任保资辅导员等一同参加了党委学生工作部举办的“徒步毅行担使命,学思践悟勇担当”——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实践活动,追忆红色故事,重温革命情怀,坚定信念、洗涤心灵、锤炼党性。

夏风徐徐,阳光温煦,济南的初夏绿意盎然,充满了青春的活力。午后,我们一行人从中心校区南门出发,手举五星红旗,胸佩党员徽章,迈着矫健的步伐,阔步行走在泉城巷陌,形成了一道靓丽的风景线。

解放阁上,我们共同瞻仰济南战役英雄群像,了解济南战役的光辉战斗历程,切实感受到了济南战役“爱党爱军、依靠人民、英勇顽强、敢于胜利”的强大精神力量。一张张战场照片,一件件历史实物,一段段影像资料,仿佛向后人诉说着为信仰上下求索的初心使命,传递着革命火种的“接力棒”。面向党旗,全体党员同志紧握右拳,重温入党誓词。铿锵恢宏的誓词,一字一句提醒着我们永葆共产党员的赤诚本色。

“五三惨案”纪念碑前,我们轮流敬献鲜花,祭奠同胞,垂首默哀。对为夺取中华民族独立和中国人民解放献出生命的所有英灵的最好告慰,就是更加紧密地团结起来,始终高举爱国主义精神伟大旗帜,向着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奋勇前进。

山东大学校友门是我们此行的终点,校友门建于1924年,采用的是中国传统的三间三叠牌楼的形式,主门顶较高,两侧门顶稍矮,形成一个山字形。120年来,山东大学与时代同呼吸,与国家共命运,形成的“家国情怀、担当精神、崇实品格、创新素养”的山大基因一脉相承,熔铸了山东大学和全体山大人的气质和风采。这份山大给予我们的力量,将持续激励我们砥砺奋斗、开拓进取。

我们已走过千山万水,但仍要不断跋山涉水。相比用脚步丈量的土地,思想前进的征程要走得更远。李术才校长勉励我们:锚定正确人生航向,练就过硬本领能力,塑造强健意志体魄,投身强国火热实践。红色热土,血脉相承,我们要认真学习习近平总书记给中国农业大学科技小院学生的重要回信精神,树立强国大志,涵养家国情怀,秉持全球视野,以青春之我、奋斗之我,为民族复兴铺路架桥,为强国建设添砖加瓦。

今年的6月2日,是我作为预备党员满一年的时间,我将正式向党组织提交转正申请,也将永远铭记在党旗下的铮铮誓言,为党和人民的事业奋斗终身。


【供稿单位:文学院    作者:2020级本科生 窦宇    编辑:新闻网工作室    责任编辑:刘占芬 张丹丹  】

 匿名发布 验证码 看不清楚,换张图片
0条评论    共1页   当前第1拖动光标可翻页查看更多评论

免责声明

您是本站的第: 位访客

新闻中心电话:0531-88362831 0531-88369009 联系信箱:xwzx@sdu.edu.cn

建议使用IE8.0以上浏览器和1366*768分辨率浏览本站以取得最佳浏览效果

欢迎关注山大视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