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东大学新闻网
山大邮箱 | 投稿系统 | 高级检索 | 旧版回顾

视点首页 > 互动话题 > 正文

第五十六期互动话题:未来五年,你想看到一个怎样的山大?

发布日期:2016年09月30日 00:00 点击次数:

  亲爱的山大人们,“十三五”来了!
  山东大学的“十三五”事业发展规划,经过近一年的编制过程,现已完成规划讨论稿,并组织部分学科负责人、职能部门负责人、教代会执委会成员和青年教师代表开展了系列论证和征求意见活动。没错!你没有看错!未来五年,我们世界一流大学的建设将有更明确、更有力的指导文件啦! 
  备受瞩目的规划看点,如下!!!第一,核心概念和关键词:“四个全面”,创新、协调、绿色、开放、共享五大发展理念,立德树人,提高教育质量,学科建设,综合改革,“统筹布局,一体发展”等等。第二,近期和远期建设目标:到2020年前后,学校综合实力显著提升,为建成世界一流大学奠定坚实基础;到2050年前后,学校整体实力及主要办学指标跻身世界一流行列,建成具有山大特色的“综合性、创新性、国际性、引领性”世界一流大学。第三,“十三五”学校所面临的形势,用一句话来概括,就是机遇与挑战并存。第四,从十个方面概括学校发展的核心任务和建设重点:学科建设、人才培养、人才队伍建设、科学研究、国际交流合作、社会服务、传承创新优秀文化、条件保障、党建、管理体制。
  今天,山东大学“十三五”规划编制师生参与活动全面启动。师生员工可以通过网站、邮箱、信件等多种方式为学校未来五年的发展支招。你想看到一个怎样的山大?对学校各项事业你有什么创新性的意见?欢迎在这里与我们交流你的想法,为山大的未来建言献策!(策划:杨璇 陈婉玉)

【编辑:新闻中心总编室    责任编辑:  】

 匿名发布 验证码 看不清楚,换张图片
0条评论    共1页   当前第1拖动光标可翻页查看更多评论

免责声明

您是本站的第: 位访客

新闻中心电话:0531-88362831 0531-88369009 联系信箱:xwzx@sdu.edu.cn

建议使用IE8.0以上浏览器和1366*768分辨率浏览本站以取得最佳浏览效果

手机版

欢迎关注山大视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