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东大学新闻网
山大邮箱 | 投稿系统 | 高级检索 | 旧版回顾

视点首页 > 互动话题 > 正文

第四期话题:消散的年味 永恒的真情

发布日期:2016年03月26日 18:05 点击次数:

  编者按:儿时总盼望着过年,掰着手指头算日子,仿佛与响亮的炮竹声一同点燃的还有关于新年的潘多拉盒子,里面藏着光鲜亮丽的棉袄、热气腾腾的水饺、走街串巷的欢乐、和蔼可亲的关怀、崭新连号的压岁钱……看着长辈忙碌地准备年货,内心溢满新年的憧憬。然而,不知从哪天起,我们的心灵却与此渐行渐远,年味在充裕的物质生活中愈来愈淡,往日的期待再也装不满我们敏感的心灵。欢乐如往日云烟,一去不返。生活如白水一样平淡,简单机械,周而复始。儿时的快乐就像一张定格的黑白照片“咔嚓”一声便永恒停滞。又是新年伊始,亲爱的朋友们,回家的路你还记得吗?别忘了将一颗洋溢温情的心捧回家,跟父母聊聊天,与爱人散散步,陪孩子玩一玩。
  真正的年味不仅仅是味觉、视觉、听觉上的感受,更是一种心灵、感情上的独特体味。我们走得那么快,怎会用心去感受幸福?浮躁、功利、忙碌,为节日增添了太多负担,怎会体悟简单的快乐?下面,请将你对年味变淡的体悟写下来与大家分享。

【编辑:新闻中心总编室    责任编辑:  】

 匿名发布 验证码 看不清楚,换张图片
0条评论    共1页   当前第1拖动光标可翻页查看更多评论

免责声明

您是本站的第: 位访客

新闻中心电话:0531-88362831 0531-88369009 联系信箱:xwzx@sdu.edu.cn

建议使用IE8.0以上浏览器和1366*768分辨率浏览本站以取得最佳浏览效果

手机版

欢迎关注山大视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