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东大学新闻网
山大邮箱 | 投稿系统 | 高级检索 | 旧版回顾

视点首页 > 互动话题 > 正文

第八期互动话题:新生开学,我想说……

发布日期:2016年03月26日 18:05 点击次数:

  编者按:古诗云:问渠那得清如许,为有源头活水来。迎来新生,送走过往,大学才葆盎然青春。走过了暑假,又一批新生带着梦想迈进了大学校园,新同学、新老师、新朋友交相辉映,为你们编织起了新的华彩。这里如鸣凤在竹,白驹食场,是自由快乐生活的地方;这里是砥砺思想,文以载道,知识成就力量的地方;这里也是友谊当歌,岁月洗礼青春的地方。然而新的起点,自会有新的苦涩与惆怅:军训苦热难耐、学习千头万绪、心情焦虑迷茫,甚至水土不服,饮食不惯,思家思乡…但是新生们,请别担心,大学是有爱有温暖的地方。有老师们的关怀备至,学长学姐们的热情疏导,新生之间的相互理解、相互鼓励,新生的你们,一定可以适应新的学习、新的生活。
  那么,如果你是新生,你可以写下此时此刻你的喜悦与愁绪,写下你的困惑与疑难,写下你的规划与梦想,与广大的新生们分享。如果你是老生,作为过来人,你肯定也有很多话想说,你可以向新生献上你的祝福,可以分享你大学成长的经验,也可以解答学弟学妹们面临的各种疑难困惑,就让我们细细聆听吧!(本期策划:张东红)

【编辑:新闻中心总编室    责任编辑:  】

 匿名发布 验证码 看不清楚,换张图片
0条评论    共1页   当前第1拖动光标可翻页查看更多评论

免责声明

您是本站的第: 位访客

新闻中心电话:0531-88362831 0531-88369009 联系信箱:xwzx@sdu.edu.cn

建议使用IE8.0以上浏览器和1366*768分辨率浏览本站以取得最佳浏览效果

手机版

欢迎关注山大视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