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东大学新闻网
山大邮箱 | 投稿系统 | 高级检索 | 旧版回顾

视点首页 > 互动话题 > 正文

第三十六期互动话题:振兴中华,吾辈自强,我想说

发布日期:2016年03月26日 18:05 点击次数:

    1935年,日本侵略者在天津和河北等地制造事端,继而以武力相威胁,先后迫使南京国民的今天,数千名大学生走上街头游行示威,高呼“停止内战,一致对外”,“一二·九”运动爆发。79年前的先贤们用实际行动给出了历史的最强音,表露出自己鲜明的爱国立场。
    这是正义的呼声,更是勇气的迸发,而正义易得勇气难寻,敢于为了正义舍生忘死更是难能可贵。自古以来,个人得失与国家利益、个体选择与残酷现实最难两全,奋身而起、振臂一呼,或许悲歌慷慨、光辉荣耀,但是却要面临敌人冰冷的枪口与血腥镇压。
    振兴中华,吾辈自强!斯人已逝,往事成烟,生在太平之世的你又想对他们说些什么呢?(本期策划:董尚 指导老师:苏红燕)

【编辑:新闻中心总编室    责任编辑:苏红燕  】

 匿名发布 验证码 看不清楚,换张图片
0条评论    共1页   当前第1拖动光标可翻页查看更多评论

免责声明

您是本站的第: 位访客

新闻中心电话:0531-88362831 0531-88369009 联系信箱:xwzx@sdu.edu.cn

建议使用IE8.0以上浏览器和1366*768分辨率浏览本站以取得最佳浏览效果

手机版

欢迎关注山大视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