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东大学新闻网
山大邮箱 | 投稿系统 | 高级检索 | 旧版回顾

视点首页 > 高教视野 > 正文

哈佛大学加大对新生奖助力度

发布日期:2011-10-20 08:31:13 点击次数:

  目前,有2110名学生回复了哈佛大学2010年的入学通知,这导致该校今年的最终录取人数超过去年的76%。据报道,今年共有30489名学生申请,这也是哈佛大学历史上拥有最多申请者的一次。
  “我们很高兴有全国乃至全世界最优秀的学生选择我校。”哈佛大学招生与经济援助主任威廉姆R.菲兹西蒙斯说,“学生们认为来哈佛最重要的是可以向优秀的老师学习,而且还可以享受最尖端的教学设施。”
  “经济援助政策再一次保证了各种经济背景下的优秀学生能够来哈佛学习。”菲兹西蒙斯说道,“校长福斯特的‘在经济困难期间也要保证哈佛大学校门敞开’的坚定承诺所产生的影响要比哈佛这所学校所触及的还要远。”
  2010年,超过60%的入学学生得到了基本必需的奖学金,每人每年平均4万美元。本科生还将会从一项1.58亿美元的援助金中受益。另外将近70%的学生会受到各种其他形式的经济援助。
   哈佛大学经济主管莎拉C.多纳休这样说道:“当前的经济形势为那些想要给自己儿女创造最好受教育机会的父母制造了很多困难。过去几个月我们已经同许多家长和学生探讨过怎样能够使哈佛不再遥远。”
  今年入学的班级中男女生比例与去年同期相比基本相同。男生占了班级人数的51%。而学生在专业分布上出现了细微差别。想要专注于人文科学类的学生比例由原来的22.3%增长到了25.3%。对工程类学科有兴趣的学生的增长率从9.2%增长到11.1%。然而对社会科学抱有热情的学生从25.7%下降到了22.3%。
  选择其他学科的学生较去年基本稳定:生物科学为25.1%,物理科学为11.1%,数学为7%,计算机科学为1.8%另外还有0.2%没有决定。美国黑人占班级人数的9.8%(去年为9.6%),美籍亚洲人占班级的22%(去年为19.1%),拉丁美洲学生为7.9%(去年为9.2%)另外美国印第安人占1.6%(去年为1%)。
  由招生官员瓦莱丽贝伦森指导的哈佛四月访问计划再一次对即将入学的学生及其家庭敞开了怀抱。教员、行政人员和在校学生都献上了他们宝贵的时间和热情。在校本科生通过本科招生委员会、本科少数学生招生项目和哈佛经济援助倡导项目,以电话或电子邮件的方式联系入学学生并邀请他们参观学校。
  招生处的成员,包括本科生招生委员会主任大卫L.埃文斯,少数学生招生项目主管罗杰班克斯,哈佛经济援助倡导项目主管帕特里克格林芬尽全力保证入学新生在作出择校选择之前能够有更多的机会了解哈佛。男女校友也都邀请入学新生并与他们互通电话,解答他们的疑问并鼓励他们入驻哈佛。
  在2004年,哈佛首次引入了一系列的经济援助倡导项目,这些项目极大地增加了哈佛对各种家庭背景的学生的吸引力。这个项目不需要年收入在6万美元以下的家庭的父母有任何付出,对年收入6万至8万美元之间的家庭也只有少量收费。
    一项于2007年公布的针对中高收入家庭的项目使得更多学生有条件入选扩展援助经济范围中。年收入达到18万美元的家庭需要支付其收入的0%到10%。家庭情况对等制度已经从经济援助的考核中消除而且学生已经不再需要贷款了。
  哈佛招生官员下周将会同其他四所大学踏上征收2011年入学学生的旅途。届时,他们将会拜访60座城市并且还会在秋天再拜访60多座城市。
  另外,哈佛将会在5月寄信给未来可能申请大学入学的学生并且为全世界内他们可能找到的有潜力的学生提供基金支持。菲兹西蒙斯曾说过:“将要在2010年入学的学生是激励我们继续进行下一年度为哈佛寻访学生旅程的动力。”

【供稿单位:科学时报 2010年6月9日    编辑:新闻中心总编室    责任编辑:宣文  】

 匿名发布 验证码 看不清楚,换张图片
0条评论    共1页   当前第1拖动光标可翻页查看更多评论

最新发布

新闻排行

免责声明

您是本站的第: 位访客

您是本站的第:64104994 位访客

新闻中心电话:0531-88362831 0531-88369009 联系信箱:xwzx@sdu.edu.cn

建议使用IE8.0以上浏览器和1366*768分辨率浏览本站以取得最佳浏览效果

手机版

欢迎关注山大视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