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东大学新闻网
山大邮箱 | 投稿系统 | 高级检索 | 旧版回顾

视点首页 > 不常用栏目 > 合作交流 > 正文

山东大学承办郑州外国语学校领航教师培训

发布日期:2017年04月12日 16:39 点击次数:

  [本站讯]近日,郑州外国语学校政治及生物两个学科39名优秀教师来到山东大学,参加为期五天的学科领航教师培训班。山东大学副校长胡金焱、郑州外国语学校副校长张国立出席相关活动。
  胡金焱在开班仪式上对郑州外国语教师的到来表示欢迎,希望双方能够加强交流,及时传递两校信息,沟通学习感受,让更多的优秀学子了解山大,认识山大,把更多适合的考生输送至山大。他表示,近年来山东大学高度重视与全国各省重点中学的沟通与交流。学校首次把领航教师培训活动纳入到本科招生拓展工作体系,会全力将其打造为高校与中学建立新型合作关系的品牌活动。张国立在致辞中对山东大学承办此次领航教师培训表示衷心感谢,并对参加培训的教师提出殷切期盼。
  山东大学本科招生办公室主任柳丽华在两校座谈活动中表示,在此次领航教师培训中,山东大学为郑州外国语老师提供了独具特色的优秀教师团队,希望以务实精神逐步探索大学与中学的无缝衔接。参加培训的各位老师纷纷表示在此次培训中感受到了山东大学作为孔孟之乡百年名校的真诚与厚重,今后将把山东大学的文化精神、办学理念、人才培养特色传递给每一位郑州外国语学子。
  培训期间,山东大学相关学科专家教授结合高中教学特点,为郑州外国语教师作了多场精彩讲座和报告,让学员受到精神洗礼和文化熏陶,营造了和而不同的学术氛围。郑州外国语教师还参观了校史馆和博物馆。本次活动旨在将山东大学物质和人才资源与中学共享,提前搭建高等教育与中学教育对接的桥梁与纽带,实现协同育人无缝衔接。
  山东大学高度重视本科招生拓展工作。近年来,学校在与全国各省各地中学巩固合作的同时,不断探索创新合作模式;本次领航教师培训正是在新形势下开启的新型合作模式,旨在从更深层面加强高校与中学的合作,提升学校的知名度和影响力。郑州外国语学校是教育部首批确定的全国十三所具有保送生资格的外国语学校之一,是全国外国语学校工作研究会理事学校、河南省首批示范性高中、山东大学优质生源基地。近年来,郑州外国语学校一本(重点)线上线率稳定在90%以上,名列河南省第一。
\ \ \

【供稿单位:本科招办    作者:朱优县    编辑:新闻中心总编室    责任编辑:榭亭  】

 匿名发布 验证码 看不清楚,换张图片
0条评论    共1页   当前第1拖动光标可翻页查看更多评论

免责声明

您是本站的第: 位访客

新闻中心电话:0531-88362831 0531-88369009 联系信箱:xwzx@sdu.edu.cn

建议使用IE8.0以上浏览器和1366*768分辨率浏览本站以取得最佳浏览效果

欢迎关注山大视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