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东大学新闻网
山大邮箱 | 投稿系统 | 高级检索 | 旧版回顾

视点首页 > 不常用栏目 > 合作交流 > 正文

外语学院学生与百名日本大学生进行交流

发布日期:2017年04月07日 16:27 点击次数:

  [本站讯]3月27日,2017年第一批日本大学生代表团来山东大学友好访问,外国语学院64名学生与100名日本大学生进行了为期半天的交流。
  讨论会上,日本大学生代表团和山东大学学生代表团分别分为四组进行话题讨论。分别就升学与就业、恋爱观、最喜爱的课余生活、家庭与我等话题进行了交流。中日大学生都发表了自己独特的见解,在这个过程中,增强了对对方文化的理解,同时也加深了中日大学生的情谊。中日大学生还共同参观了山东大学博物馆,学生们自由组队,由山东大学学生进行讲解,向日本大学生介绍中国传统文化,从春秋时期到清朝,从乐器到茶具……各式各样的展品吸引了一行人的目光,在融洽的氛围中,也很好的传播了中国文化。欢送会上,山东大学学生代表表演了中国传统技艺京剧,高亢的嗓音和宏大的气势震慑了全场。日本大学生代表表演了空手道,展示了日本传统的武道精神。接下来还表演了歌舞、时装秀等。最后中日大学生一起折叠了象征和平友好的纸鹤,一只只栩栩如生的千纸鹤在同学们手中获得生命,成为一架架桥梁,架起了中日大学生之间纯洁美好的友谊。
  本次代表团由中国驻日本大使馆邀请,日中友好协会派遣,中日友好协会接待。来访学生来自30余所日本大学,共计100人,他们访问了北京、上海,在山东期间,他们参观了曲阜。  

\

【供稿单位:外国语学院    作者:赵雪    编辑:新闻中心总编室    责任编辑:启含 曳孜  】

 匿名发布 验证码 看不清楚,换张图片
0条评论    共1页   当前第1拖动光标可翻页查看更多评论

免责声明

您是本站的第: 位访客

新闻中心电话:0531-88362831 0531-88369009 联系信箱:xwzx@sdu.edu.cn

建议使用IE8.0以上浏览器和1366*768分辨率浏览本站以取得最佳浏览效果

欢迎关注山大视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