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东大学新闻网
山大邮箱 | 投稿系统 | 高级检索 | 旧版回顾

视点首页 > 不常用栏目 > 合作交流 > 正文

中日韩三校“亚洲校园”项目正式签约

发布日期:2017年03月29日 13:52 点击次数:

  [本站讯]近日,由山东大学、日本长崎大学、韩国成均馆大学三校联合申请的“亚洲校园”中日韩联合培养基础设施建设领域顶级工程师项目签约仪式在日本长崎大学举行。长崎大学校长片峰茂出席签约仪式,长崎大学工学院院长Yasuhiro Shimizu、成均馆大学水环境研究院院长田庚秀、山东大学土建学院副院长刘健分别代表三校正式签署三方合作协议以及学生交流培养备忘录。
  根据协议内容,中日韩三校将开展学生交流、双学位等合作项目,交流领域包括土木工程、水利工程、环境工程、化学工程等,目前将分别由土建学院、环境学院运行。本项目于2016年12月获批,为期5年。第一批日本学生来校短期交流已经结束,山东大学学生赴日、韩长短期交流项目选拔即将开始。山东大学土建学院、环境学院、研究生院、国际事务部的代表出席签约仪式。
  “亚洲校园”是中日韩三国领导人推动的政府间教育合作高端项目,旨在开展有质量保障的学生流动,为亚太地区学生流动起到示范和引领作用,在中日韩领导人会议上受到高度肯定,是教育部推动的重点高端国际合作项目之一。目前参与项目的高校均为中日韩顶尖高校,加入“亚洲校园”项目意味着山东大学的课程体系得到日本、韩国高校的认可,具有良好的国际示范影响意义。
\

【供稿单位:国际事务部    作者:姜宏敏    编辑:新闻中心总编室    责任编辑:心笛 榭亭  】

 匿名发布 验证码 看不清楚,换张图片
0条评论    共1页   当前第1拖动光标可翻页查看更多评论

免责声明

您是本站的第: 位访客

新闻中心电话:0531-88362831 0531-88369009 联系信箱:xwzx@sdu.edu.cn

建议使用IE8.0以上浏览器和1366*768分辨率浏览本站以取得最佳浏览效果

欢迎关注山大视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