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东大学新闻网
山大邮箱 | 投稿系统 | 高级检索 | 旧版回顾

视点首页 > 不常用栏目 > 合作交流 > 正文

美国路易斯安那州美南教育代表团访问山大

发布日期:2017年03月10日 14:53 点击次数:

  [本站讯]3月9日,美国路易斯安那州美南教育代表团访问山东大学。山东大学副校长胡金焱会见代表团,并与南方大学科研副校长Michael Stubblefield、马歇尔学院基金国际事务高级顾问Joyce Payne女士等洽谈了开展国际合作项目、共建科研平台等事宜。
  会见中,胡金焱欢迎代表团一行来访。他说,美国路易斯安那州南方大学系统是美国传统黑人大学教育的优秀代表,希望双方能够建立联系,增进了解,探讨在创业教育和学生培养方面开展合作的可能性。胡金焱介绍了山东大学学生创新创业教育的情况以及第二届中美创新创业大赛的筹备情况,并欢迎南方大学的学生和老师们参加大赛,在中国开创自己的事业。他还介绍了青岛校区的国际合作项目,期待今后双方可以在青岛校区开展合作。Michael Stubblefield介绍了代表团成员,以及南方大学在工程、生物、农业、环境科学和网络安全等优势学科的科研情况,希望借此访问机会了解山东大学,期待今后能够在双方感兴趣的方面建立合作。Joyce Payne女士介绍了该基金目前已资助47所大学的科研项目,希望与山东大学一同共建科研平台。
  会谈后,代表团一行参观了山东大学博物馆和中华传统文化体验基地。路易斯安那州南方大学、马歇尔学院基金、阿拉巴马农工大学、阿尔肯州立大学、瓦利堡州立大学、州政府基金会、经济发展部、劳工部、政府关系与市场部代表,山东大学国际事务部代表参加相关活动。
  南方大学与农工学院(Southern University and A&M College)系统已有136年的发展历史,是美国传统黑人大学系统。该系统在路易斯安那州的首府巴吞鲁日、新奥尔良和什里夫波特招收12000名学生,其教工与校友在社会各阶层作出了杰出贡献。该系统的校园有独特的学习环境和各自的特色,为学生提供高质量的教育经历,并植根于各自所在地区,为州和地区经济和劳工发展提供智力、文化和人力支持。

【供稿单位:国际部    作者:麻梦然    编辑:新闻中心总编室    责任编辑:慧娟 榭亭  】

 匿名发布 验证码 看不清楚,换张图片
0条评论    共1页   当前第1拖动光标可翻页查看更多评论

免责声明

您是本站的第: 位访客

新闻中心电话:0531-88362831 0531-88369009 联系信箱:xwzx@sdu.edu.cn

建议使用IE8.0以上浏览器和1366*768分辨率浏览本站以取得最佳浏览效果

欢迎关注山大视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