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东大学新闻网
山大邮箱 | 投稿系统 | 高级检索 | 旧版回顾

视点首页 > 不常用栏目 > 合作交流 > 正文

工程物理研究院化工材料研究所到访材料学院

发布日期:2017年03月06日 11:54 点击次数:

  [本站讯]3月2日,中国工程物理研究院化工材料研究所主任赵秀丽、研究员卢艾一行到访山东大学材料科学与工程学院,双方就硅橡胶研究进展、技术合作等进行了深入的交流。材料学院副院长周传健参加会议。
  卢艾首先汇报了采用山东大学研制的苯基硅橡胶开展相关研究的进展。研究表明,该苯基硅橡胶有良好的综合性能和优异的流变与发泡性能,有望取代现有材料,开发新一代泡沫硅橡胶减振垫。赵秀丽对山东大学提供的支持和帮助表示感谢,希望能够通过加强合作进一步提高泡沫硅橡胶研制和应用水平。周传健介绍了山东大学相关研究的最新进展。双方深入讨论了下一步的合作内容、技术要求、合作方式等,并就相关内容达成一致。材料学院相关师生参加了会议。
  中国工程物理研究院化工材料研究所主要从事含能材料、火工品、高分子材料及部件的研制、生产和评价工作,研制的各种胶粘剂、结构材料、保温材料、阻尼材料等成功运用于国家重大试验和工程。
  山东大学有机硅课题组始建于1957年,长期从事有机硅材料的研究与开发。近年来承担了包括国家重大专项在内的多项关键材料攻关项目,研制的材料已在航空、航天等高端装备制造等领域获得应用。
\

【供稿单位:材料学院    作者:赵士贵 程素素    编辑:新闻中心总编室    责任编辑:陈婷 榭亭  】

 匿名发布 验证码 看不清楚,换张图片
0条评论    共1页   当前第1拖动光标可翻页查看更多评论

免责声明

您是本站的第: 位访客

新闻中心电话:0531-88362831 0531-88369009 联系信箱:xwzx@sdu.edu.cn

建议使用IE8.0以上浏览器和1366*768分辨率浏览本站以取得最佳浏览效果

欢迎关注山大视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