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东大学新闻网
山大邮箱 | 投稿系统 | 高级检索 | 旧版回顾

视点首页 > 不常用栏目 > 合作交流 > 正文

晶体材料国家重点实验室2016学术年会暨禹城产业对接洽谈会举行

发布日期:2017年01月09日 15:47 点击次数:

  [本站讯]1月7日至8日,晶体材料国家重点实验室2016学术年会暨禹城产业对接洽谈会在禹城举行。会议期间,禹城市委书记张安民和部分与会专家和学者进行座谈。禹城市委副书记、代市长滕海强在会议开幕式上致辞,晶体材料国家重点实验室主任陶绪堂、党总支书记黄柏标出席会议。
  滕海强在致辞中简要介绍了禹城市基本情况、科研合作发展规划及最新进展、最新出台的人才政策和科技创新园区项目建设进展,希望山东大学与禹城市继续在产学研项目转移与孵化、人才培养机制等方面进行创新性合作,推动山东大学禹城晶体材料应用技术研究院建设。
  会议开幕式由重点实验室副主任解士杰教授主持。学术年会分别由解士杰教授、黄柏标教授、徐现刚教授、何京良教授主持。6个团队重点课题、15个自由探索课题和8个人才培育课题就年度研究进展和经费使用情况以及下一步的工作计划进行了汇报。
  报告会后,重点实验室主任陶绪堂作了总结发言。他表示,学术年会暨禹城产业对接洽谈会提高了国家重点实验室服务地方经济建设的能力,促进了科研成果快速转化,也使实验室各课题之间有机会开展深层探讨,加强相互合作。他肯定了2016年度实验室各课题组开展的工作及取得的成绩,希望大家高度重视即将到来的实验室评估。陶绪堂表示,作为应用基础类的国家重点实验室,应该保持特色,集中力量,围绕“需求牵引,单晶为本”的主线进行,要有具显示度的成果。下一步应该积极争取更多的国家级科技奖励,展示实验室在满足国家重大需求、服务国家经济建设方面的成果,并加大培养、引进人才的力度。
  禹城市副市长王建国、科技局局长高长东等与参会人员一同参观了禹城高新区创新大厦、人才公寓、汉格能源、保龄宝生物有限公司。禹城市良好的科研转化平台给晶体材料国家重点实验室人员留下了深刻的印象。
\  \

【供稿单位:晶体所    作者:文/蒋宛莉 图/刘阳    编辑:新闻中心总编室    责任编辑:黄敏 榭亭  】

 匿名发布 验证码 看不清楚,换张图片
0条评论    共1页   当前第1拖动光标可翻页查看更多评论

免责声明

您是本站的第: 位访客

新闻中心电话:0531-88362831 0531-88369009 联系信箱:xwzx@sdu.edu.cn

建议使用IE8.0以上浏览器和1366*768分辨率浏览本站以取得最佳浏览效果

欢迎关注山大视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