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东大学新闻网
山大邮箱 | 投稿系统 | 高级检索 | 旧版回顾

视点首页 > 不常用栏目 > 合作交流 > 正文

李克教授率团赴美参加国际艺术节

发布日期:2016年12月21日 08:31 点击次数:

  [本站讯]11月22日,由美国圣荷西市政府、美国迪贝艺术家协会主办的第四届拉波蒂-船侬国际美术艺术设计节在美国加利福利亚州圣荷西艺术市政厅隆重开幕。山东大学新闻传播学院品牌与传播研究所所长、博士生导师李克教授带领院研究生团队参加了此次文化艺术交流活动。
  艺术节开幕式上,李克教授代表山东大学新闻传播学院以及学校品牌与传播研究所致辞,介绍了设计艺术专业近年来的教学特色、科研成果、团队建设,以及在对外交流与国际合作方面取得的各项成就,并指出本次艺术节不仅是中美两国艺术家们交流与展示各自作品的盛会,也将成为沟通中美两国文化的桥梁。本次艺术节上,山东大学新闻传播学院“视觉艺术传播”方向的博士生刘彦鹏、王岳、韩春艳,硕士生张云鹏、潘沐阳等部分同学均有作品参展并有论文获得相关奖项。艺术节期间,李克教授与美国数所世界知名大学的相关院系领导洽谈了深化合作交流等事宜,努力为学院开展国际合作寻找新契机,搭建新平台。学院师生一行还考察了加州大学伯克利分校、斯坦福以及哥伦比亚大学等世界级名校,并深入课堂、试验中心以及教授工作室,与相关院系师生交流、学习。
  据悉,2016年冬,山东大学品牌与传播研究所已先后有4批研究生,共计64人应邀赴美参加国际艺术交流,并赴哈佛大学、耶鲁大学、斯坦福大学、哥伦比亚大学、纽约大学、纽约视觉艺术学院、旧金山艺术学院、加州大学伯克利分校、圣塔克拉拉大学进行深度交流学习,并实地考察洛杉矶、纽约、华盛顿等著名艺术场馆,如大都会博物馆、惠特尼博物馆、古根海姆艺术馆、盖蒂博物馆、OM美国当代艺术馆等。在李克教授的积极推动和专业指导下,研究生们领略了独特的视觉艺术传播思想,感受异国文化氛围所带来的不同的人际传播方式、艺术设计理念以及生活方式。同时,拥有国际视野,了解异域文明的发展,捕捉世界级名校学科前沿动态,体现出山东大学所倡导的兼容并蓄的国际化学习理念,也是新闻传播学院积极推动学科发展的目标之一。
\ \
\ \

【供稿单位:新闻传播学院    作者:文/王娟娟 图/张云鹏 陈壮    编辑:新闻中心总编室    责任编辑:薇薇  】

 匿名发布 验证码 看不清楚,换张图片
0条评论    共1页   当前第1拖动光标可翻页查看更多评论

免责声明

您是本站的第: 位访客

新闻中心电话:0531-88362831 0531-88369009 联系信箱:xwzx@sdu.edu.cn

建议使用IE8.0以上浏览器和1366*768分辨率浏览本站以取得最佳浏览效果

欢迎关注山大视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