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东大学新闻网
山大邮箱 | 投稿系统 | 高级检索 | 旧版回顾

视点首页 > 不常用栏目 > 合作交流 > 正文

山东大学赴浙江开展教育拓展活动

发布日期:2016年12月08日 18:15 点击次数:

  [本站讯]近期,山东大学拓展组赴浙江省湖州中学、舟山中学、宁波北仑中学等多所浙江省一级重点中学开展教育拓展活动。山东大学本科招生办公室张艳强、控制科学与工程学院李现明教授、历史文化学院党委副书记朱伟、数学学院党委副书记李勇等有关人员参加相关活动。
  山东大学名师科普报告分别在浙江省湖州中学、舟山中学、宁波北仑中学等浙江省一级重点中学举行。各重点中学的学校领导对山东大学专家教授的到来表示热烈欢迎,希望进一步加大与山东大学的合作与交流,通过资源共享、深度合作,为把更多的浙江优秀学子输送到山东大学提供有利条件。拓展组一行对建立山东大学优秀生源输送基地、浙江省高考改革等方面的情况与各重点中学的学校领导进行了深入的沟通与交流。李现明、朱伟、张艳强分别为中学师生介绍了自动化学科、历史考古学科以及山东大学等方面的情况。
  浙江省是教育部招生制度改革的试点省份之一,2017年起普通本科院校将依据语文、数学、外语3门必考科目成绩和学生自主选择的3门科目成绩,参考高中学生综合素质评价信息进行录取。为应对新的招生制度改革,山东大学不断强化在浙江、上海等招生试点省份的教育拓展力度。浙江作为山东大学的生源大省,每年为山东大学输送近200余名优秀的学生。浙江考生思维灵活、创新潜质好,通过在山东大学的进一步学习,往往能取得更优异的成绩,山东大学杰出校友中就有很多浙江籍学生。浙江湖州中学、舟山中学、宁波北仑中学等在浙江省重点中学稳居前列,多年来为山东大学输送了众多优秀毕业生,在浙江招生计划中占据较大比重。本次的深度合作与拓展,必将吸引更多的优秀学生关注和选择山东大学,为学校建设世界一流大学提供优质生源保障。
\

【供稿单位:本科招生办公室 数学学院    作者:郑柔澄 张艳强    编辑:新闻中心总编室    责任编辑:慧娟  】

 匿名发布 验证码 看不清楚,换张图片
0条评论    共1页   当前第1拖动光标可翻页查看更多评论

免责声明

您是本站的第: 位访客

新闻中心电话:0531-88362831 0531-88369009 联系信箱:xwzx@sdu.edu.cn

建议使用IE8.0以上浏览器和1366*768分辨率浏览本站以取得最佳浏览效果

欢迎关注山大视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