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东大学新闻网
山大邮箱 | 投稿系统 | 高级检索 | 旧版回顾

视点首页 > 不常用栏目 > 合作交流 > 正文

山东大学在湖南省开展教育拓展活动

发布日期:2016年12月08日 14:46 点击次数:

  [本站讯]11月28日至12月3日,山东大学湖南拓展组赴湖南省衡阳市开展教育拓展活动,在衡阳八中和衡阳一中举行了山东大学优秀生源输送基地授牌仪式,并在衡阳市第八中学、衡阳市第一中学、岳云中学等三所中学举行了名师科普报告活动。
  在衡阳八中、衡阳一中举行的优秀生源基地授牌仪式暨名师报告会上,湖南拓展组负责人、生命科学学院党委副书记李海燕向衡阳八中校长龚彩福和衡阳一中副校长杨茂军授牌并签署合作协议。期间,李海燕一行与衡阳八中、衡阳一中、岳云中学等湖南省示范性高级中学的校领导进行了座谈。李海燕介绍了山东大学的办学目标、办学格局、学校环境和本科人才培养理念等内容,并特别介绍了青岛校区的规划、现状和前景,希望双方进一步加强交流,增进感情,深化合作。各中学校领导介绍了近年来为山东大学输送生源情况,希望与山东大学加强交流,深入了解政策动态,争取能够与山东大学建立长久稳定的合作关系,并希望山东大学能够常派专家来学校讲课。期间,齐鲁青年学者特聘教授、教育部新世纪人才、山东大学生命科学学院博士生导师张伟教授为三所中学的师生作了题为《转基因与食品安全》的科普讲座,他以当前社会上争论比较大的转基因问题为切入点,结合自己近年来的研究成果,从生物学的基本知识分析入手,通过图文并茂、趣味盎然的阐述,把转基因的概念、调节、作用等知识向同学们娓娓道来。
  衡阳市第八中学是湖南省省属重点中学,是湖南省首批挂牌重点中学和示范性普通高级高中,是全国百所知名重点中学。学校创建于1907年,其前身为私立成章中学,1953年更名为衡阳市第八中学。衡阳市第一中学是湖南省省属重点中学,湖南省示范性普通高级中学,创建于1884年,其前身是船山书院(存古学堂)。湖南省岳云中学由近代著名教育家何炳麟先生等人于1909年(清宣统元年)创办,初名湖南南路公学堂,是湖南省首批挂牌的重点中学和湖南省示范性普通高级中学。近几年来,三所中学给山东大学输送了大批优秀人才,此次教育拓展有助于进一步提升山东大学在衡阳市的影响力和生源质量。
\ \ \

【供稿单位:本科招生办公室 生命学院    作者:李海燕 张艳强    编辑:新闻中心总编室    责任编辑:静宇  】

 匿名发布 验证码 看不清楚,换张图片
0条评论    共1页   当前第1拖动光标可翻页查看更多评论

免责声明

您是本站的第: 位访客

新闻中心电话:0531-88362831 0531-88369009 联系信箱:xwzx@sdu.edu.cn

建议使用IE8.0以上浏览器和1366*768分辨率浏览本站以取得最佳浏览效果

欢迎关注山大视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