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东大学新闻网
山大邮箱 | 投稿系统 | 高级检索 | 旧版回顾

视点首页 > 不常用栏目 > 合作交流 > 正文

山大学者参加饶学联汇成立典礼

发布日期:2016年12月06日 18:45 点击次数:

  [本站讯]12月3日,由饶学研究基金、饶宗颐学书馆之友主办,香港大学饶宗颐学书馆、饶宗颐文化观协办的饶学联汇成立仪式在香港会展中心紫荆大厅举行。百岁高龄的学界泰斗、国学大师饶宗颐教授亲临现场,山东大学饶宗颐宗教与中国文化研究所所长、一级教授李炽昌,执行所长、长江学者特聘教授傅有德,历史文化学院院长方辉教授,以及哲社学院马广海教授、历史文化学院教师胡孝忠参加了典礼。香港特别行政区行政长官梁振英到会致辞。
  梁振英在致辞中高度肯定了饶宗颐先生在人文学术和艺术各个学科中取得的杰出成就,热烈祝贺饶学联会首次会议的举行,希望各地饶学研究机构发扬饶宗颐先生的治学精神,对饶学作全面深入的研究,在未来取得丰硕的成果。中央人民政府驻港联络办公室副主任杨建在致辞中高度评价了饶宗颐先生和香港学界对于中国传统文化所作出的重大贡献,希望饶学研究者弘扬优秀传统,推动中国文化走向世界。同时,他还特别重申了中央人民政府关于香港特别行政区治理的一贯政治主张。饶学研究基金主席李焯芬教授在典礼上代表主办单位致谢词。梁振英为饶学研究基金董事颁发感谢状;香港特别行政区政务司司长林郑月娥为饶学联会成员代表颁发感谢状。傅有德教授作为山东大学饶学联汇代表上台接受感谢状。此外,傅有德教授还在当天上午举行的饶学联会交流会上发言,介绍了山东大学饶宗颐学术研究的宗旨和未来几年的工作计划。
  饶学联汇是由香港和内陆高校的饶宗颐学术研究机构以及以饶宗颐命名的中国文化与宗教研究单位、出版社、艺术馆等机构组建的联席会议,旨在加强各地饶学机构的信息交流、共同促进和推动饶宗颐学术和艺术的研究、出版、展览,以继承和弘扬优秀的中国文化,推动中国文化的世界化。
\ \ \

【供稿单位:犹太教与跨宗教研究中心    作者:宗文    编辑:新闻中心总编室    责任编辑:文娜  】

 匿名发布 验证码 看不清楚,换张图片
0条评论    共1页   当前第1拖动光标可翻页查看更多评论

免责声明

您是本站的第: 位访客

新闻中心电话:0531-88362831 0531-88369009 联系信箱:xwzx@sdu.edu.cn

建议使用IE8.0以上浏览器和1366*768分辨率浏览本站以取得最佳浏览效果

欢迎关注山大视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