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东大学新闻网
山大邮箱 | 投稿系统 | 高级检索 | 旧版回顾

视点首页 > 不常用栏目 > 合作交流 > 正文

山东大学赴内蒙古开展教育拓展活动

发布日期:2016年12月05日 18:21 点击次数:

  [本站讯]近日,山东大学赴呼和浩特市第一中学、赤峰二中和红旗中学(松山校区)开展知名教授报告会、优秀生源基地授牌和座谈会等形式的教育拓展活动。山东大学电气工程学院党委副书记、内蒙古教育拓展组负责人夏威,高等教育政策研究室副主任刘志业及拓展组相关成员参加了活动。
  在呼和浩特市第一中学举行的山东大学优秀生源基地授牌仪式上,夏威向中学授牌并代表山东大学签署合作协议。在中学的报告会上,夏威结合内蒙古近几年招生录取、毕业生分布等情况,介绍了学校的培养特色、学科优势和招生录取等情况。夏威还为中学生作了题为“光明与黑暗的折射——心理与电影”的科普报告。他介绍了心理学常用知识及表现、电影艺术的诞生与发展,阐述了心理与电影两种不同学科间的关系,并结合高中阶段学生学习压力等方面进行了心理影片案例分析。刘志业为赤峰二中的全体老师作了题为“中学与大学教育的‘断裂’与‘衔接’”的报告,阐述教育过程的整体性和统一性,分析中学教育与大学教育断裂的现实表现,探索实现这两阶段教育各环节衔接的可能途径,并由此展望中学教育与大学教育未来改革与发展的走向。黄淑祥教授为中学生作了题为“从高考命题和阅卷中发现的诸问题思考”的报告,结合自己多年数学阅卷及试题研究的经验,以内蒙古高考数学科目为视角,从命题原则和规律、阅卷标准及学生答题易错点等方面进行了解读,建议学生在答题规范、应试技巧等方面有效规避失分点,切实提升高考成绩。在中学的座谈会上,中学校长对夏威一行的到来表示了热烈的欢迎,并详细介绍了学校的情况,拓展组与中学校长、年级主任等就综合评价录取、人才培养前移计划、优秀生源推荐模式、高等教育与基础教育衔接模式等主题进行了深入交流和探讨。
  近年来,内蒙古招生工作稳步推进,已在多所中学设立优秀生源基地,并建立了长期合作关系,考生及家长的认可度日益提高。近几年持续有高分考生报考,生源质量连续多年稳步提升并保持较高水平。
\ \
\ \

【供稿单位:本科招办 电气学院    作者:朱优县    编辑:新闻中心总编室    责任编辑:春蕾  】

 匿名发布 验证码 看不清楚,换张图片
0条评论    共1页   当前第1拖动光标可翻页查看更多评论

免责声明

您是本站的第: 位访客

新闻中心电话:0531-88362831 0531-88369009 联系信箱:xwzx@sdu.edu.cn

建议使用IE8.0以上浏览器和1366*768分辨率浏览本站以取得最佳浏览效果

欢迎关注山大视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