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东大学新闻网
山大邮箱 | 投稿系统 | 高级检索 | 旧版回顾

视点首页 > 不常用栏目 > 合作交流 > 正文

山大赴北镇中学开展教育拓展活动

发布日期:2016年11月30日 18:41 点击次数:

  [本站讯]11月29日,山东大学滨州拓展组赴山东省北镇中学开展了名师报告和教育拓展活动。山东大学经济学院院长李长英教授、物理学院周玉芳教授、本科招生办公室主任柳丽华研究员,分两场报告会分别为北镇中学高一至高三年级选拔的约400余优秀学生作了报告。
  李长英以“坚守梦想 砥砺前行”为题,从什么是经济学、为什么要学习经济学角度向中学生介绍了经济学学科特性、发展与前景,介绍了山东大学经济学院的专业和国际化人才培养方面的特色,并以北镇中学学长的口吻寄语学弟学妹,大学并非终点,报志愿不能盲目追风,要根据个人兴趣志向选择专业,憧憬未来,坚守梦想。柳丽华从山东大学的历史发展、学科实力、师资水平等方面详细介绍了学校情况,重点介绍了山大的人才培养模式、优势和特色学科,对近年来的招生、就业、自主招生政策、高考录取新模式和与中学合作新模式等做了讲解,并以实际数据展示了在山大的北镇中学毕业生学习获奖情况。周玉芳以自己多年从事和组织奥林匹克物理竞赛工作积累的大量丰富经验和实际事例为资料,在对全国中学生物理奥林匹克竞赛作了详细介绍后,讲述了参加竞赛活动的意义、与学习和高考之间相辅相成的关系,并从竞赛特点入手作了备考和参赛辅导。教授们的报告符合并贴近高中学生兴趣和关心热点,不时引起学生们的阵阵掌声。报告会最后现场提问时,许多学生就个人困惑和重点关注等方面提出问题,教授们一一进行了详细解答。
  拓展组还与北镇中学就培养人才、相互合作和招生政策等进行了深入交流。本科生院和本科招生办有关工作人员一起参加了活动。名师报告和教育拓展活动旨在通过中学生与山大老师面对面的交流,在感受山大名师风采,了解山大的办学优势、学科特色等信息,进一步扩大社会影响力的同时,加强相互了解,开拓学习思路,以根据自己的兴趣取向认知专业发展,早日进行人生规划。
  山东省北镇中学始建于1952年,于1957年确立为山东省重点中学,是一所办学理念先进、文化底蕴深厚、办学条件优越、办学特色鲜明和成绩优异并享有较高社会声誉的省级规范化学校。该校为我校最早的优秀生源基地之一,多年来为山大输送许多优秀学生。

\ \
\ \
 

                  


【供稿单位:本科生院 招生办    作者:文/李明 图/孙志强    编辑:新闻中心总编室    责任编辑:雯菁  】

 匿名发布 验证码 看不清楚,换张图片
0条评论    共1页   当前第1拖动光标可翻页查看更多评论

免责声明

您是本站的第: 位访客

新闻中心电话:0531-88362831 0531-88369009 联系信箱:xwzx@sdu.edu.cn

建议使用IE8.0以上浏览器和1366*768分辨率浏览本站以取得最佳浏览效果

欢迎关注山大视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