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东大学新闻网
山大邮箱 | 投稿系统 | 高级检索 | 旧版回顾

视点首页 > 不常用栏目 > 合作交流 > 正文

山大在山师附中召开中学生英才计划宣讲会

发布日期:2016年11月28日 16:12 点击次数:

  [本站讯]11月25日至26日,山东省青少年科技活动中心和山东大学泰山学堂联合在山东师范大学附属中学召开了中学生“英才计划”中期交流和宣讲活动。山东省青少中心主任薛念山、副主任杨冠楠,山东大学化学与化工学院院长郝京诚、泰山学堂专职副院长刘振美,山师附中党委书记谭英海出席活动。其他相关领导、工作人员及学生约200余人参加了此次活动。
  宣讲活动中,杨冠楠从什么是英才计划、英才计划的目的和意义以及如何开展英才计划项目等方面对英才计划进行了全面的介绍。接着,刘振美重点介绍了泰山学堂拔尖人才培养的实施情况,并介绍了自2013年英才计划招生以来,依托泰山学堂这个平台的学生取得的成绩以及通过英才计划培养的学生考入学堂的情况。最后,郝京诚作了题为“石墨烯诺奖与特朗普总统”的报告,受到了现场同学们的欢迎。
  中期交流汇报会上,2016级英才计划的学生汇报了半年来的学习培养情况,特别谈了加入英才计划的收获和感想,并对自己半年来的实验报告和实验成果等进行了展示。英才计划的导师集中进行了点评。期间,各中学分管科技活动的负责老师与泰山学堂的相关领导进行了座谈,就下一步培养计划和培养过程中存在的问题进行了探讨。
  通过此次活动,各学科学生之间有了进一步的沟通与交流 ,也对导师下一步如何把握培养进度和方向、促进学生培养工作的有效进行起到了较好的作用。
  “中学生科技创新后备人才培养计划”(简称“英才计划”)旨在贯彻全国科技创新大会的精神,落实《国家中长期教育改革和发展规划纲要(2010-2020)》中关于“支持有条件的高中与大学、科研院所合作开展创新人才培养研究和试验,建立创新人才培养基地”的要求,切实推进高校和科研机构科技教育资源充分的开发开放。由中国科学技术协会和教育部于2013年共同开展。主要任务是选拔一批品学兼优、学有余力以及具有创新潜质的中学生走进大学,在自然科学基础学科领域的著名科学家的指导下参加科学研究项目、科技社团活动、学术研讨和科研实践等活动。在为期一年的培养过程中,感受名师魅力、体验科研过程、激发科学兴趣、提高创新能力、树立科学志向。山东大学为第一批进入该计划的高校。
\ \ \

【供稿单位:本科生院 泰山学堂    作者:叶虹    编辑:新闻中心总编室    责任编辑:黄敏  】

 匿名发布 验证码 看不清楚,换张图片
0条评论    共1页   当前第1拖动光标可翻页查看更多评论

免责声明

您是本站的第: 位访客

新闻中心电话:0531-88362831 0531-88369009 联系信箱:xwzx@sdu.edu.cn

建议使用IE8.0以上浏览器和1366*768分辨率浏览本站以取得最佳浏览效果

欢迎关注山大视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