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东大学新闻网
山大邮箱 | 投稿系统 | 高级检索 | 旧版回顾

视点首页 > 不常用栏目 > 合作交流 > 正文

足踝专家Myerson教授来山大二院进行学术交流

发布日期:2016年11月23日 08:34 点击次数:

  [本站讯]11月22日,国际著名足踝外科专家Mark S. Myerson教授、李淑媛教授等一行来山东大学第二医院足踝外科参观,并进行学术交流,副院长贾红英陪同。
  贾红英介绍了山东大学医学院的发展历程和山东大学第二医院的整体情况。手足外科主任胡勇介绍了医院足踝外科自成立两周年以来不断进步的成绩,特别是科室对国内外学术交流合作的重视及所做的努力,并对双方进一步的学术合作进行了探讨。
  Myerson介绍了自己的工作、与中国的学术交流活动,以及他近期主导开展的足踝外科医师培训计划。该计划旨在为中国的足踝外科优秀的年轻医师提供专科教育,同时选择国内有影响力的处于蓬勃发展的足踝中心作为培训基地,由Myerson教授组织提供相应的专家教育支持。除推广此培养计划外,Myerson教授还希望通过合作举办学术会议扩大各培训基地的学术影响力,以促进中国国内足踝外科事业的发展。
  Mark S. Myerson教授是国际知名的足踝外科领军人物,曾担任美国骨科足踝外科协会(AOFAS)主席、美国马里兰州巴尔的摩市Mercy医学中心足踝外科主任以及《Foot and Ankle Clinic》杂志的主编。发表了近300篇学术研究论文及5部著作,其内容涵盖足踝部各类疾病的诊疗。Myerson教授一直致力于为发展中国家特别是中国的足踝外科医师的培养提供教育支持,同时也为世界各地的足踝外科疾病患者提供医疗帮助。
  山大二院手足外科成立两周年以来,组建了合理的人才梯队,有数名教授分别在中华医学会、中国医师协会、中国医促会、SICOT中国部足踝外科协会、山东省手外科协会、山东省显微外科学会等重要学术团体中担任副组长、委员等重要工作。科室积极开展足踝外科的各项临床工作,手术量名列全院外科系统的前列,床位使用率始终保持在100%以上,患者来自全国各地。科研方面,科室目前拥有省自然基金、济南市科技局等多项科研基金项目,发表了多篇SCI及国内核心期刊论文。在学术交流方面,共举办了四次重要的学术会议,其中一次为全国性的医学年会。科室在日常临床工作中,通过发起并开展山东大学足踝外科研究中心学术交流和远程诊疗系统平台,与数十家省内外合作单位进行学术讲座、病例讨论及远程会诊工作,极大地促进了山东省乃至周边地区的足踝外科事业的交流和发展。
\ \ \

【供稿单位:山大二院    作者:程瑞林 张静    编辑:新闻中心总编室    责任编辑:薇薇  】

 匿名发布 验证码 看不清楚,换张图片
0条评论    共1页   当前第1拖动光标可翻页查看更多评论

免责声明

您是本站的第: 位访客

新闻中心电话:0531-88362831 0531-88369009 联系信箱:xwzx@sdu.edu.cn

建议使用IE8.0以上浏览器和1366*768分辨率浏览本站以取得最佳浏览效果

欢迎关注山大视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