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东大学新闻网
山大邮箱 | 投稿系统 | 高级检索 | 旧版回顾

视点首页 > 不常用栏目 > 合作交流 > 正文

深圳虚拟大学园2016年联席会议举行

发布日期:2016年11月18日 18:15 点击次数:

  [本站讯]11月17日,深圳虚拟大学园2016年联席会议在深圳市民中心举行,本次会议的主题是“科技创新、成果转化”。山东大学常务副校长王琪珑,深圳市委常委、常务副市长张虎出席会议。科技部创新发展司副司长俞健致辞。
  会上,深圳市科技创新委员会党委书记、副主任邱宣作了深圳虚拟大学园年度工作报告,介绍了虚拟大学园成立十七年来成员院校在科技创新与成果转化、创新创业方面取得的重大成果。他重点提到,山东大学深圳研究院在科技服务与成果转化方面卓有成效,与企业联合共建了晶体材料国家重点实验室深圳基地、国家糖工程技术研究中心深圳研发中心及大数据联合实验室的做法值得借鉴;研究院连续三年参加广东新生代产业工人“圆梦计划”项目,助推“广东制造”走向“广东创造”,为加快转型升级的高素质劳动者培养工程作出了重要贡献。
  会议由深圳市政府秘书长刘佳晨主持。深圳清华大学研究院、佐治亚理工学院、深圳市科陆电子科技有限股份公司及深圳证券交易所等单位的相关负责人进行了发言。山东大学合作发展部部长王飞,科学技术研究院副院长黄波,深圳研究院常务副院长兼合作发展部副部长王明星,深圳研究院副院长、深圳校友会副会长傅杰等参加会议。
  活动期间,王琪珑一行考察调研了深圳航天科工(集团)有限公司,看望了深圳研究院的工作人员,并与部分深圳校友进行了座谈。  
  山大校友、深圳航天科工集团董事长崔玉平就集团的发展历程、总体规划、运营进展、后续工作展望进行了介绍,同时展示了部分科研创新成果。王飞就青岛国际创新转化学部前期调研论证准备、黄波就山大整体科研工作、国防科学技术研究院副院长赵明晟就山大国防科研工作分别进行了介绍。双方表达了加强合作交流的意愿,深圳科工集团的领导对山东大学青岛国际创新转化学部的构建理念、“易渡”体系、核心服务和优势特点产生了浓厚的兴趣。王琪珑肯定了深圳科工集团为国防工业及山大深圳校友会作出的突出贡献,希望通过深圳研究院这个平台,进一步扩大山东大学与深圳科工集团的合作领域,加大合作力度。
  在看望深圳研究院的工作人员时,王明星就研究院主要工作存在的问题及建议作了汇报。王琪珑对研究院的工作给予了肯定,鼓励研究院的工作人员们继续努力拼搏,为研究院的建设与发展作出贡献,为深圳市创造国际化、现代化创新型城市作出贡献,与山东大学一起共创美好的明天。
  在校友座谈会上,王琪珑与校友们进行了亲切交流。校友们纷纷表达了对山大母校的感激之情,并表示要以山东大学为依托,以深圳研究院为渠道,进一步加大交流合作力度,力争为学校的发展作出更大的贡献。
  深圳市、山东大学相关职能部门负责人,山东大学深圳校友会有关负责人,及虚拟大学园58所国内外著名成员院校的领导嘉宾200余人参加相关活动。

\  \  \
\  \  \

【供稿单位:深圳研究院    作者:文/张英淼 图/石俊    编辑:新闻中心总编室    责任编辑:陈婷 曳孜  】

 匿名发布 验证码 看不清楚,换张图片
0条评论    共1页   当前第1拖动光标可翻页查看更多评论

免责声明

您是本站的第: 位访客

新闻中心电话:0531-88362831 0531-88369009 联系信箱:xwzx@sdu.edu.cn

建议使用IE8.0以上浏览器和1366*768分辨率浏览本站以取得最佳浏览效果

欢迎关注山大视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