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东大学新闻网
山大邮箱 | 投稿系统 | 高级检索 | 旧版回顾

视点首页 > 不常用栏目 > 合作交流 > 正文

山大赴浙江江西广西等地开展教育拓展活动

发布日期:2016年11月15日 18:46 点击次数:

  [本站讯]近期,山东大学本科生招生办公室及相关省份拓展组赴浙江金华、江西南昌、广西南宁等地开展招生宣传及教育拓展活动;在浙江龙游中学、义乌中学建立优秀生源输送基地。
  11月8日,山东大学优秀生源输送基地揭牌仪式分别在龙游中学和义乌中学举行。浙江龙游县是著名教育家、革命家、山东大学原校长华岗先生的故乡。本科生招生办公室主任柳丽华为中学授牌,并详细介绍了山东大学基本情况和浙江招生情况。山东大学第一附属中学校长赵勇与华岗中学签署合作协议。华岗先生曾就读的庙下小学,授牌更名为“龙游县华岗小学”。同时,龙游县人民政府向山东大学捐赠30万用于修建华岗苑。数学学院党委书记吴臻教授为龙游中学高三学生作了“数学之应用——控制与金融”的学术报告,他从生活中的数学、维纳与控制论、彭实戈与金融数学、数学学院与泰山学堂等四个方面作了介绍。数学学院张天德教授为义乌中学作了“分析历年数学试卷”的辅导报告,他通过分析历年真题解读相关数学学习方法,受到学生热烈欢迎。合作发展部副部长王海华、数学学院党委副书记李勇及本科招生办公室相关人员参加了有关活动。
  11月9日至11日,山东大学江西拓展组赴江西南昌开展教育拓展工作。在南昌三中,拓展组一行同全体班子成员、教务主任和级部主任进行了座谈交流。外国语学院党委书记郑倩介绍了山大的历史、办学特色和各学科建设情况,反馈了南昌三中作为山大优秀生源基地为山大输送生源情况。双方还初步议定了由南昌三中牵头,在江西省开展山东大学重点中学校长论坛的相关事宜。在南昌外国语学校,山东大学外语学院副院长李建刚介绍了山东大学的办学目标、办学格局、优势学科和人才培养理念,重点介绍了学校对于外语保送生的有关政策和外语学院的课程设置、人才培养体系建设情况。双方还探讨交流了如何做好保送生保送工作和入学前后的培养发展工作。在莲塘一中,外语学院副院长王勇教授为300多名师生作了题为“漫谈高中英语教与学”的学术讲座。他结合高考真题逐一对英语试卷中各个版块进行深入解读,以浅显幽默的语言,将理论思考与实际演练充分结合,强调了基本功的重要性。他建议学生既要大量接触真实英语文章,又应了解欣赏英语这门语言的灵活、人文性、艺术性,为学生今后的英语学习提出了良好的方法,使在场的师生受益匪浅。
  期间,本科招办赴广西南宁拜访了广西教育厅、招生考试院相关领导,围绕下一步招生考试制度改革及山东大学招生举措进行了交流,并在南宁二中做了针对高三考生的招生宣传活动。近期正值教育拓展黄金时期,本科招办及拓展组不断创新举措、加大拓展力度深入各省份开展拓展活动,为应对招生考试制度改革和延揽一流生源贡献力量。
\ \\ \

【供稿单位:本科招办 数学学院 外语学院    作者:张艳强 周俊基 李勇    编辑:新闻中心总编室    责任编辑:文娜  】

 匿名发布 验证码 看不清楚,换张图片
0条评论    共1页   当前第1拖动光标可翻页查看更多评论

最新发布

新闻排行

免责声明

您是本站的第: 位访客

您是本站的第:64104994 位访客

新闻中心电话:0531-88362831 0531-88369009 联系信箱:xwzx@sdu.edu.cn

建议使用IE8.0以上浏览器和1366*768分辨率浏览本站以取得最佳浏览效果

欢迎关注山大视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