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东大学新闻网
山大邮箱 | 投稿系统 | 高级检索 | 旧版回顾

视点首页 > 不常用栏目 > 合作交流 > 正文

外交部考录小组来山大进行考录宣讲

发布日期:2009年06月23日 17:12 点击次数:


    [本站讯]6月18至20日,外交部干部司考录处处长张传兵一行四人来到山大,就外交部考录工作与学校领导和学生进行座谈并举行外交部2010届考录宣讲报告会。校党委副书记方宏建会见了外交部考录宣讲组一行。
    方宏建向张传兵一行介绍了山大的概况、历史沿革、学生培养目标和“一个目标、两个体系、三种经历”的人才培养模式,并就人才培养、学生就业和外交部考录标准等问题与考录小组进行了深入交流。张传兵对学校周密的接待和山大为外交事业做出的贡献表示感谢,并对山大的教学科研水平和人才培养工作给予肯定。他说,目前,外交部在职的工作人员中有68位山大校友,山大毕业生业务知识扎实,为人朴实,工作踏实;外交部正努力建设一支高素质复合型外交队伍,对学生外语水平、知识结构、综合能力、心理素质、身体素质等有较高的要求;山大与外交部长期以来保持着良好的合作关系,山大也是外交部确定的进行考录工作宣讲的京外七所高校之一,欢迎有志于外交事业的山大优秀学生进入外交部工作。学生就业指导中心主任杜言敏及相关工作人员参加了座谈会。
    座谈会后,外交部考录小组与已录取的外国语学院09届毕业生进行座谈,并对09年拟录取的外语学院07级同学进行政审。
    当晚,外交部2010届毕业生考录工作宣讲报告会在山大中心校区举行,张传兵一行出席宣讲会并为同学们作精彩报告。宣讲会首先通过短片的方式,介绍了国家外交部赴非洲大使、翻译室外交官的工作经历与感悟,展示出优秀外交官需具备独挡一面的气魄与敏锐的思维能力、沉着冷静的心理素质。报告中,张传兵详细介绍了外交部的组织机构、充满朝气和活力的干部群体、完善的人才培养和使用机制以及同学们最关心的招录公务员的程序、报名考试时间、录用办法等,并针对同学们提出的面试过程中所注重的素质、外语水平等问题作了精彩回答。山大校友苗得雨则结合自己在外交部的工作经历,畅谈了在外交部的工作状况,阐释了外交工作的终极目标,即维护国家利益、为祖国的社会主义现代化建设谋取有利的外部环境。法文翻译室副处长孙健认为,外事翻译集挑战性、高压力于一身、需不断学习累积翻译技巧,外交翻译必须做到既是“专家”又是“杂家”,既要掌握扎实的语言翻译能力,又要密切关注国际形势,随时跟踪热门话题,建议有志于从事外交事业的同学自觉学习经济、法律、科技、宗教、文化等多方面知识。
    山大经济、外语、文学与新闻传播等学院200余名学生参加宣讲会。  |   ]

【供稿单位:就业中心    作者:图野    编辑:新闻中心总编室    责任编辑:红岩  】

 匿名发布 验证码 看不清楚,换张图片
0条评论    共1页   当前第1拖动光标可翻页查看更多评论

最新发布

新闻排行

免责声明

您是本站的第: 位访客

您是本站的第:64104994 位访客

新闻中心电话:0531-88362831 0531-88369009 联系信箱:xwzx@sdu.edu.cn

建议使用IE8.0以上浏览器和1366*768分辨率浏览本站以取得最佳浏览效果

欢迎关注山大视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