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东大学新闻网
山大邮箱 | 投稿系统 | 高级检索 | 旧版回顾

视点首页 > 不常用栏目 > 合作交流 > 正文

山大与日本小松公司举行产学研交流会

发布日期:2009年04月26日 14:19 点击次数:


    [本站讯]4月24日,山东大学与日本小松公司产学研合作交流会在山东大学举行。山东大学材料科学与工程学院院长赵国群、日本小松公司经营企划技术统筹部部长尾崎光则和生产本部技术开发中心所长岩崎章夫出席会议并致辞。
    材料学院院长赵国群对相关人员的到来表示欢迎,表示通过双方的相互沟通和交流,可以使项目负责人了解公司的具体需求,公司了解项目进展的具体情况及遇到的困难,有利于高质量地完成合作课题,有利于日本小松公司的发展和山东大学材料学院教师学术水平的提高。已进行项目的项目负责人汇报了项目的进展情况及存在的问题和困难,并与相关人员进行了深入讨论和沟通。材料学院副院长闵光辉与小松山推公司副总经理王文超商讨了为小松山推进行人才培养事宜。2009年新立项目的项目负责人详细介绍了项目的研究计划、预期目标,回答了相关人员提出的问题。小松公司认为,山东大学科研实力比较雄厚,为进一步加强双方的合作,解决公司的实际需求,特设立小松山推特别技术顾问。初步在铸造和焊接两个研究方向设立技术顾问,由材料学院推荐合适人选。学工部副部长王浩介绍了奖学金获得者的评选原则,根据公司要求,奖学金获得者的选拔范围侧重于山东大学工科院系,双方还就新设立特殊奖学金奖励其他学科优秀学生事宜达成初步意向。交流会由材料学院副院长田学雷主持,材料学院部分专家教授、小松(中国)投资有限公司人事总务部部长郑志敏等参加了合作交流会。
    株式会社小松制作所是一家有着80多年历史的全球著名的工程机械制造公司,同时还涉足电子工程、环境保护等高科技领域。该企业在2006、2007两个年度由日本经济新闻社举办的“日本最佳企业排名”评比活动中,连续两年超过佳能、丰田汽车等名列榜首。小松(中国)投资有限公司是株式会社小松制作所在中国的全资海外子公司,成立于2001年2月,公司总部位于上海市,注册资金3457万美金。目前双方已经友好合作了6年。
 \

【供稿单位:材料学院    作者:高进强    编辑:新闻中心总编室    责任编辑:红岩 士发  】

 匿名发布 验证码 看不清楚,换张图片
0条评论    共1页   当前第1拖动光标可翻页查看更多评论

最新发布

新闻排行

免责声明

您是本站的第: 位访客

您是本站的第:64104994 位访客

新闻中心电话:0531-88362831 0531-88369009 联系信箱:xwzx@sdu.edu.cn

建议使用IE8.0以上浏览器和1366*768分辨率浏览本站以取得最佳浏览效果

欢迎关注山大视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