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东大学新闻网
山大邮箱 | 投稿系统 | 高级检索 | 旧版回顾

视点首页 > 不常用栏目 > 合作交流 > 正文

方宏建走访沪杭甬高校调研有关工作

发布日期:2009年11月23日 09:20 点击次数:


    [本站讯]11月16日至19日,全国高校辅导员工作研究会秘书长、山东大学党委副书记方宏建走访沪杭甬三地有关高校,就辅导员职业化、专业化建设特别是高校辅导员行业标准制定的相关问题开展调研,并看望了在复旦大学和华东师范大学开展国内高校辅导员交流活动的首批人员。
    11月17日和18日,方宏建一行先后在华东师范大学、复旦大学和宁波大学召开座谈会,分别与三所学校的辅导员代表座谈,就辅导员职业化、专业化建设特别是高校辅导员行业标准制定的相关问题进行调研。三校辅导员代表在发言中谈到,广大辅导员对辅导员工作研究会期望值很高,希望研究会在推动辅导员职业成为社会认同度高、人人向往的职业进程中发挥更大的作用。大家普遍认为,制定《辅导员行业标准》对推进辅导员队伍职业化、专业化建设十分重要,并从职业准入、岗位认证等方面展开了广泛讨论。方宏建在听取辅导员发言后谈到,制定行业标准,对于推进辅导员队伍职业化、专业化建设,使广大辅导员在行业内达到职业高峰,成为敬业精神好,工作能力强,专业水平高,学术素养厚的专门人才,使辅导员职业成为受人尊敬、得到社会认可的职业具有十分重要的意义。下一步研究会秘书处将加强调研,加快《行业标准》的制定进程,以期进一步推动辅导员队伍职业化、专业化建设。
    方宏建一行还看望了在复旦大学、华东师大进行交流的辅导员李娜、韩磊、郁刚和王延鸿,他们分别来自南开大学、东北大学和兰州大学,是高校辅导员工作研究会开展的国内高校辅导员交流活动首批人员。辅导员国内高校交流活动是研究会于2009年6月正式启动的,此项活动旨在为辅导员提供国内高校交流、学习机会,搭建辅导员多岗位实践平台,开阔眼界,促进工作。24所高校提供了57个辅导员工作岗位,根据岗位提供情况和辅导员报名情况,研究会审核了报名辅导员的申报材料后,对报名辅导员进行了考察,确定了首批12个交流人员及岗位。
    在上海期间,方宏建还先后与全国高校辅导员工作研究会副会长、复旦大学党委副书记陈立民,全国高校辅导员工作研究会副会长、同济大学党委副书记马锦明,华东师范大学党委副书记、副校长林在勇等进行了会晤,通报了研究会近期开展的几项重点工作。在复旦大学,方宏建还为《辅导员之歌》征集活动一等奖获得者、研究会会歌歌词作者薛海霞颁奖,并与陈立民签订了辅导员工作创新论坛徽标使用权转让协议。在杭州,方宏建与北京科技大学、浙江大学、浙江理工大学、杭州电子科技大学、浙江传媒学院、宁波大学等高校学生工作部门和《思想教育研究》杂志主要负责人进行座谈,探讨了如何办好《高校辅导员》杂志、为广大辅导员搭建工作交流平台、提升辅导员科研能力等问题。
    全国高校辅导员工作研究会秘书处办公室主任夏晓虹等一起调研。  |  |   
]

【供稿单位:辅导员研究会与培训基地办公室    作者:朱伟    编辑:新闻中心总编室    责任编辑:红岩  】

 匿名发布 验证码 看不清楚,换张图片
0条评论    共1页   当前第1拖动光标可翻页查看更多评论

最新发布

新闻排行

免责声明

您是本站的第: 位访客

您是本站的第:64104994 位访客

新闻中心电话:0531-88362831 0531-88369009 联系信箱:xwzx@sdu.edu.cn

建议使用IE8.0以上浏览器和1366*768分辨率浏览本站以取得最佳浏览效果

欢迎关注山大视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