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东大学新闻网
山大邮箱 | 投稿系统 | 高级检索 | 旧版回顾

视点首页 > 山大要闻 > 正文

首个"中国医师节"特别策划:大爱无疆 医路有你

发布日期:2018年08月19日 12:36 点击次数:

[本站讯]在山东大学,有这样一群人,他们业精于专,以生命的名义执着钻研,传道授业,护佑健康;他们德厚于山,以仁心仁术托举生命,书写荣光;他们任劳任怨,无论白天黑夜,随时出现在救死扶伤的第一线;他们谨记“健康所系,生命相托”,用生命守护生命,以仁心播撒爱心。他们,就是山东大学的广大医师群体。

今天是首届“中国医师节”,在这个特别的日子里,让我们走近他们,聚焦这群最可爱、最可敬的人,从他们的日常工作中体味医者的无私奉献,在他们的从医感悟里读取医生的无疆大爱与博大胸怀。

坐标:齐鲁医院

如同繁忙的每一天一样,中国医师节当天,齐鲁医院门诊和急诊病房的医生们在忙着为患者诊疗

医师节当天下午,齐鲁医院举行庆祝中国首届医师节座谈会

急诊科主任徐峰教授在齐鲁医院庆祝首届医师节座谈会上谈感悟

急诊科主任徐峰教授:我2006年入职急诊科工作,面对任务繁重的急诊工作,经历许多危重病例的抢救,我越来越深刻地认识到,做一名医生,光提高临床技术是远远不够的,更要注重人文关怀,我们的院训“医道从德,术业求精”,从这八个字就不难看出,我们医务人员应该德才兼备,以德为先。只有这样,才能在抢救病人的道路上,永远记着换位思考,站在病人的角度考虑问题,为病人着想,真诚的帮助病人。

神经内科副主任医师徐广润在齐鲁医院庆祝首届医师节座谈会上谈感悟

神经内科副主任医师徐广润:我是齐鲁医院培养出来的,走到哪里我都时刻提醒自己,作为齐鲁医院人,应该把医院的精神、文化和胸怀充分展示出来,通过自己的行动,努力弘扬齐鲁医院文化、提升齐鲁医院的品牌影响力。这次入选山东省优秀医师并立二等功,是医院对我工作的肯定,也是同事们对我工作的鼓励。这样的荣誉更是对我今后工作的鞭策和激励,我一定会戒骄戒躁、勤奋进取,以更高昂的精神状态,投入到后续的工作中去。

重症医学科主治医师王昊在齐鲁医院庆祝首届医师节座谈会上发言

重症医学科主治医师王昊:对于我们青年医师而言,面对老一辈打下的“江山”,面对日新月异的新技术,面对变革中的医疗大环境,如何能够不断锤炼自己,拓展自己,激流勇进,把前辈们的成就保持发扬下去、更上一层楼,是我们始终需要思考的问题,也是义不容辞的责任。在以后的工作中,我们青年医生,一定牢记从医初衷,不断锤炼出精湛的技术水平,努力提升医疗服务和质量,更好地承担起救死扶伤的神圣使命,保障人民群众健康。

坐标:第二医院

新生儿科医师李琦正在照顾初生的婴儿

新生儿科医师李琦:电视剧《心术》中有一段话说的非常好:“医生有三重境界,第一重叫治病救人,你能够看好病人的疾病。这只能说明你是一个医务工作者。第二重叫人文关怀,你不仅看好病人的病,你还有悲天悯人之心,对待病人要像亲人一样,我知道你就在这条路上行走。但我希望自己能够做到第三重,那就是进入病人的灵魂,成为他们的精神支柱!”很多的医学大师几十年都在身体力行践行这几句话。

作为新生儿监护室的医师,我们有着更深的感触。这些娇嫩柔弱的新生命,还没来得及投入母亲的怀抱,就来到我们身边,对于他们而言,我们不单单是解除病痛的医生,更是舐犊情深的母亲。每一声异样的啼哭,每一次费力的呼吸,每一个异常指标的变动,都牵动着我们的心。我们和妈妈是一样的心情,盼望着小宝贝早日恢复健康。我们和妈妈又是不一样的愿望,妈妈希望你早日回到她的怀抱,我们的目标是让你早日离开我们的怀抱。

能做生命之初的第一位守护者,我们百折不回,无怨无悔。

儿科医生李雅琼正在PICU使用电子病历系统移动查房

儿科医生李雅琼:以前,特别羡慕护理姐妹们有自己的节日,现在我们也有了自己的节日——医师节!第一个医师节,相信所有医生的朋友圈都被医师节刷屏了,因为我们的好友当中有很多同样是医护人员,而大家共同的愿望便是——得到更多的理解和信任,少一些误会和纠纷。今天天降大雨,仍浇不灭我们工作的热情,我跟我的“战友们”一起守护着孩子们,我们的老前辈、知名儿科专家孙若鹏教授今天冒雨来我们病房会诊一位危重患儿。不忘初心,不辱使命,守护健康,让我们携手同行!

8月16日,儿外科副主任医师、医务部主任王若义获评“山东省优秀医师”

儿外科副主任医师、医务部主任王若义:我是一名医生,是千千万万医生中的普通一名。健康所系、性命相托。我相信,每一位从医工作者,从穿上白大褂的那天起,便立志献身医学,救死扶伤,忠于人民,恪守医德,精益求精,竭尽全力除患者之病痛,助健康之完美,维护医术的圣洁和荣誉,为祖国医疗卫生事业的发展和人类身心健康奋斗终生!这是我们的初心,是我们的动力,也是我们的信仰。

为庆祝“中国医师节”,第二医院于8月15日下午举办了“科普最强音”首届健康科普大赛决赛,大赛普及健康知识、引领健康生活方式,彰显了医师的智慧和担承。

坐标:口腔医院

山东省优秀医师获得者,口腔医院副院长、副主任医师郭杰正在为病人讲解病例

山东省优秀医师获得者,口腔医院副院长、副主任医师郭杰:非常高兴中国医师有了属于自己的节日,这是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对1100多万名健康工作者的关怀和肯定。“敬佑生命,救死扶伤,甘于奉献,大爱无疆”是每个医务工作者要具备的职业精神。我是口腔正畸专业医生,患者治疗周期一般长达2-3年,治疗过程中特别需要患者的信任理解和医患良好的配合。国家设置医师节,也是希望全社会尊医重卫,为了增进医患信任,为提高医疗服务水平创造良好环境。作为一名医师,我感觉特别骄傲!

口腔牙体牙髓科王青教授正在为患者治疗

口腔牙体牙髓科王青教授:国家专门设置属于我们医师的节日,是对我们的鼓励和认可,其实现在医生最需要的就是社会的认可。在长期疲劳的治疗过程中,最触动我们内心的是患者的信任,要赢得这份认可信任,需要我们耐心的沟通,也需要我们不断地学习,提高医疗技术。

坐标:附属生殖医院

主任医师赵涵正在与患者交流

主任医师赵涵:作为医生风风雨雨这么多年,感谢病友的认可、前辈的提携、团队的支持,我们的奋斗一直在路上。

主任医师孙梅正在接诊病人

主任医师孙梅:医者仁心,真心希望自己的医术和心术能够最大程度帮助到病人。

为了向并肩工作的“战友”表达医师节的祝福,8月15日,生殖医院护理部为各科室送上了创意十足的祝福蛋糕。

坐标:校医院

校医院的医师们在坚守岗位

副主任医师王群正在向患者询问病情

副主任医师王群:我从92年开始从医,到现在已经26年了,校医院主要服务对象是学校师生和周围居民,认真为患者诊治,帮助他们去除病痛,好好为他们服务,这是我们应该做的。

坐标:青岛校区校区医院

医师台晓琳正在值班(左),一位患病学生正在打点滴(右)

医师台晓琳:我们的团队成员都是根据学校需求从齐鲁医院抽调而来。在校医院的工作与在齐鲁医院还是有些不同,内容更多、责任更大,不确定的因素很多,诸如常见病、突发病等等。工作虽然辛劳,但是当得到师生的认可与肯定,当被临毕业的学生送花,我们就会特别感动和自豪。

坐标:齐鲁医院青岛院区


8月14日,“关心医师成长——医学名家与青年医师面对面交流”活动举行

为庆祝首个“中国医师节”,齐鲁医院青岛院区医务部策划组织了“回馈奉献社会——义诊送健康”“关心医师成长——医学名家与青年医师面对面交流”“记录感人故事——征文”等系列活动。


其他医师节活动相关链接

贺词:尊医重卫 关爱健康

附属生殖医院:医师节,向每一位医师致敬!

口腔医院郭杰、戚向敏获评“山东省优秀医师”

第二医院王若义、王磊获评“山东省优秀医师”

第二医院首届健康科普大赛决赛开赛

齐鲁医院青岛院区举办医学名家与青年医师面对面交流活动

青岛校区领导看望校区医院医务工作者

齐鲁医院举办庆祝首个中国医师节座谈会


【供稿单位:宣传部 齐鲁医院 第二医院 口腔医院 生殖医院 青岛校区    作者:张丹丹 李宁 张静 王厚江 柳松 肖铭芳 牛帅礼    编辑:新闻中心总编室    责任编辑:万广远  】

 匿名发布 验证码 看不清楚,换张图片
0条评论    共1页   当前第1拖动光标可翻页查看更多评论

免责声明

您是本站的第: 位访客

新闻中心电话:0531-88362831 0531-88369009 联系信箱:xwzx@sdu.edu.cn

建议使用IE8.0以上浏览器和1366*768分辨率浏览本站以取得最佳浏览效果

欢迎关注山大视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