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东大学新闻网
山大邮箱 | 投稿系统 | 高级检索 | 旧版回顾

视点首页 > 山大要闻 > 正文

贺词:尊医重卫 关爱健康

——写在首个“中国医师节”之际

发布日期:2018年08月19日 11:34 点击次数:

今天,是首个“中国医师节”。在这个全体医务工作者的节日之际,我们谨代表全校师生,向奋战在卫生健康一线的师生医务员工致以节日的问候,请接收我们最崇高的敬意和最美好的祝福。

设立“中国医师节”,是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一项重要决策部署,体现了党和国家对卫生健康工作的高度重视,以及对全体医务人员工作业绩的充分肯定。在首个“中国医师节”到来之际,习近平总书记作出重要指示,强调要关心爱护医务人员,形成尊医重卫的良好氛围。

总书记的浓浓关爱和殷殷嘱托,让我们充满了激情和动力。山东大学是一所医疗单位集中、医务员工众多、医疗责任重大的综合性高校,长期以来,我校医务工作者响应党中央号召,弘扬“敬佑生命、救死扶伤、甘于奉献、大爱无疆”的人道主义精神,致力于推进医学人才培养、医学科学研究和疾病预防治疗,取得了重要成果,为服务人民健康发挥了积极作用。在面对甲流、禽流感等重大传染病威胁,面对汶川大地震等自然灾害救护,面对全身贯穿伤等疑难疾病挑战时,我校医务人员勇挑重担、一往无前,作出了重要贡献、赢得了高度赞扬。同时,在日复一日的平凡工作中,大家用热情的微笑和周到的服务,服务社会大众,传播爱的种子,也涌现出一大批医德高尚、医术精湛的好医师,进一步提升了学校的社会美誉度和综合影响力。

山东大学历来重视医学教育科研和临床医疗工作。学校充分发挥综合性大学优势,深入推进医学教育综合改革,按照国际标准、世界一流的要求,整合优势资源成立了齐鲁医学院。经过几年努力,齐鲁医学院在学科建设、师资队伍建设、人才培养、科学研究、国际交流等方面都取得了重大进步,成为高等院校医学教育改革的典范。下一步,学校将继续支持齐鲁医学院立足国际前沿,瞄准严重影响人类健康的重大疾病,以临床医学为核心,不断创新体制机制、凝炼学科方向、汇聚顶尖人才、构筑高端平台,努力提升医学和生命科学整体水平,实现“齐鲁医学”新的辉煌。

实施健康中国战略,离不开全体医务人员的奋斗。希望山东大学全体医务员工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引,认真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坚持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弘扬救死扶伤的人道主义精神,继往开来,再接再厉,不断为增进人民健康作出新贡献。希望大家不忘初心,践行崇高情怀,传承仁心仁术,争做人民信赖的好医师;希望大家学用相长,增强工作能力,提升服务水平,争做卫生健康行业的生力军。让我们以庆祝首个“中国医师节”为契机,扎实推动学校第十四次党代会各项决策部署落实落地,努力开创学校医学教育事业新局面,共同谱写健康山东、健康中国建设的“山大篇章”!

衷心祝大家节日快乐!


【供稿单位:宣传部 新闻中心    作者:宣平文    编辑:新闻中心总编室    责任编辑:张丹丹  】

 匿名发布 验证码 看不清楚,换张图片
0条评论    共1页   当前第1拖动光标可翻页查看更多评论

免责声明

您是本站的第: 位访客

新闻中心电话:0531-88362831 0531-88369009 联系信箱:xwzx@sdu.edu.cn

建议使用IE8.0以上浏览器和1366*768分辨率浏览本站以取得最佳浏览效果

欢迎关注山大视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