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东大学新闻网
山大邮箱 | 投稿系统 | 高级检索 | 旧版回顾

视点首页 > 综合新闻 > 正文

齐鲁医院举办庆祝首个中国医师节座谈会

发布日期:2018年08月19日 20:24 点击次数:

[本站讯]8月19日下午,齐鲁医院召开庆祝首个中国医师节座谈会,医院党委书记曹宪忠、院长李新钢出席会议并发言,获“山东省优秀医师”表彰代表、医院老中青优秀医师代表参加座谈会,副院长陈玉国、李延青,党委副书记林亚杰出席会议,医院有关处室负责人、科主任代表、医师代表一百余人参加会议。座谈会由李延青主持。

座谈会上,曹宪忠转达了山东大学党委书记郭新立、校长樊丽明对齐鲁医院广大医师、医务员工节日的问候和崇高的敬意,并代表医院党委向全体医务员工表示节日的祝贺。曹宪忠表示,设立“中国医师节”是党和人民给予医务人员的特殊荣耀,体现了党中央对卫生健康工作的高度重视。医院要认真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对健康事业的一系列指示精神,按照上级部署要求,在学校党委领导下,积极进取,团结奋斗,激励广大医护工作者大力弘扬“敬佑生命,救死扶伤,甘于奉献,大爱无疆”的崇高精神,继续以满腔热情为人民服务,弘扬救死扶伤的人道主义精神,进一步推动形成“尊医重卫”的良好氛围。广大医师要不辱使命,勇于担当,以良好的行为风范引领医院的文化和风尚,以过硬的作风维护医师队伍的威信和形象;医院各级领导干部要带头做表率,弘扬尊医重医优良传统和作风,带领、激励广大医务员工展现“最美医生”的笑容,彰显“齐鲁质量”的实力,进一步落实山东大学第十四次党代会精神和医学学科振兴计划,以落实见真功,以实绩论英雄,务实重干,努力开创医院发展新局面。

李新钢介绍了中国医师节设立的背景,传达了习近平总书记就医师节作出的重要指示精神。他谈到,2016年全国卫生与健康大会召开以来,齐鲁医院的医师队伍和全体干部职工精诚团结、爱岗敬业,以默默无闻、甘于奉献的精神,开拓进取、勇立潮头的胸怀,舍己忘我、为国争光的担当,推动医院改革发展事业开创出新局面、取得了新业绩。山东大学齐鲁医院的金字招牌,是1890年建院以来,一代代齐鲁医院人艰苦奋斗、无私奉献的结果,是一代代齐鲁医学名家薪火相传、勇攀高峰的结果,来之不易、弥足珍贵。所以,必须维护好、推广好医院的品牌和荣誉,规划好、落实好医院的战略和发展。李新钢代表医院向全院医师提出三点希望:一要提高使命意识,践行行业精神;二要精研医疗技术,提升引领能力;三要提高格局站位,拓展业务领域。

刚刚荣获“山东省优秀医师”表彰的神经内科副主任徐广润、病理科副主任韩博、急诊科主任徐峰先后发言。徐广润结合目前仍在进行的援疆工作谈了感想和收获。他认为通过援疆,自己对新疆的土地和人民有了更深的了解和热爱,自己作为桥梁和纽带,传递了齐鲁医院的医道从德、术业求精的精神。韩博谈到,中国首届医师节充分体现了国家对医师的重视、人民对医师的尊重,他从科室规范化建设、质量控制、人才培养、团队建设等方面介绍了目前从事的工作,并指出病理诊断是人命关天的大事,精准治疗需要精准诊断作为基础,病理科将力争建设成为全国一流的科室。徐峰结合个人的工作经历,谈了两个方面的感想,一是要注重换位思考,促进医患互相理解;二是要践行集体主义精神,服从组织安排。他结合自身的成长经历,介绍了自身如何以“尽职尽责、与人为善”为座右铭,尽心尽力完成各项医教研工作等内容。

著名血液病专家张茂宏教授、普外科主任马榕教授、重症医学科主治医师王昊分别代表医院老中青优秀医师谈了感想与体会。张茂宏教授结合从医执教70余年的经历,围绕党和国家对医师执业的高度重视、优秀医师应具备的品质以及齐鲁医院光荣传统的传承延续等三个方面,与大家进行了交流。马榕教授表示,医生要为病人服务,不仅要治病,而且要防病,科室的老教授是医院宝贵的财富,医院严格的教学和崇尚真才实学的传统需要传承,“博施济众,广智求真”的精神要谨记在心。青年医师代表王昊感谢医院积极搭建的广阔的平台,并表示作为青年医生,一定牢记从医的初衷,不断锤炼出精湛的技术水平,努力提升医疗服务和质量,更好地承担起救死扶伤的神圣使命,保障人民群众健康。


【供稿单位:齐鲁医院    作者:李宁 吴玉桥    摄影:王子禹         编辑:新闻中心总编室    责任编辑:张丹丹  】

 匿名发布 验证码 看不清楚,换张图片
0条评论    共1页   当前第1拖动光标可翻页查看更多评论

最新发布

新闻排行

免责声明

您是本站的第: 位访客

您是本站的第:64104994 位访客

新闻中心电话:0531-88362831 0531-88369009 联系信箱:xwzx@sdu.edu.cn

建议使用IE8.0以上浏览器和1366*768分辨率浏览本站以取得最佳浏览效果

欢迎关注山大视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