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东大学新闻网
山大邮箱 | 投稿系统 | 高级检索 | 旧版回顾

视点首页 > 山大人物(旧) > 新生故事 > 正文

陈娟:最小山大新生,不忘记和自己的约定

发布日期:2018年09月09日 08:12 点击次数:

身材娇小、声音绵软,梳一个清爽的马尾,是安徽女孩陈娟给人的第一印象。9月8日上午,陈娟在家长陪同下来到山东大学趵突泉校区报到。如果不是事先知晓,一般人很难猜到她还不满15岁。

在今年高考中,出生于2003年的陈娟以631分的成绩考入公共卫生学院,用多年求学的努力敲开了医学世界的大门。刚一入校,她就收到了一份特别的“礼物”,那就是因为最小新生的身份而受到的格外关注。

说起最小新生的话题,陈娟露出了腼腆的笑容,她说自己平常对年龄没有刻意关注,直到有一次统计个人信息别人对2003年的出生时间感到惊讶时,才注意到自己年龄小的事实。

陈娟未满15周岁就步入了大学校园,这其中并没有刻意跳级。“父母在外工作,家里爷爷年纪又大了,所以我三岁就上小学了。”陈娟小学期间对成绩还不太有概念,转折点是在初二的一次月考中,她第一次考取了第一名,从此便产生了让自己保持下去的想法。

陈娟说自己是那种没太有天赋但却肯努力的人。回忆初三,她利用晚饭时间一个人坐在教室中刷题,不知不觉中做完了两本厚厚的习题册,最后以全校第一的成绩考入了县里最好的高中。凭着学习上的这股踏实劲儿,高三时,她被分入了实验班,此后凭借稳定的发挥考入了山东大学。

谈及医学,陈娟有着自己的期待与向往。她分析自己属于比较内向型的性格,适合学习偏研究性的医学专业。此外,一般人可能对解剖产生的恐惧,在陈娟这里也不存在。她说,每当想到这是救死扶伤必经的一步时,就不会那么害怕了。“无论是我们的家人还是周围的人,都会有生病的时候,如果帮助他们的人能是我,那我就很开心。”

如今来到心仪的大学,进入了梦想的专业,陈娟感到十分满意。“填报志愿的时候,我根据高考成绩筛选了几所医学实力强的综合大学,最后来到山大被第一志愿的专业预防医学录取,很满足。”

走在葱木环绕、静谧古朴的趵突泉校区,她感到这里很适合潜心学习和研究。不过面对未知的大学生活,她也有自己的紧张和小期待。“昨天晚上一想到今天就要见到新的老师和同学,就有点激动得睡不着觉,特别希望能和老师、同学们好好相处;觉得食堂里的饭都很好吃,想和舍友们一起去尝尝;军训期间不知有没有社团的宣传?我想参加几个社团培养一下爱好……”

作为最小新生,陈娟有着活泼灵动的一面,同时也对自己有着清醒的定位和认知。“其实,以前从来没有因为年龄受到过这么多关注,我和同学们一起学习、一起聊天,并没有感到什么区别,自己做好自己就可以了。”

现在的陈娟,希望利用大学的时间找到真正的所爱所长,让以后的人生有更加明确的努力方向。展望即将在山大开启的五年生活,她认真想了想,说:“希望能不忘记和自己的约定,那就是,五年后要成为一个更自信、更坚定、更优秀的自己。”


【供稿单位:宣传部    作者:丁嘉琪    摄影:丁嘉琪         编辑:新闻中心总编室    责任编辑:刘婷婷  】

 匿名发布 验证码 看不清楚,换张图片
0条评论    共1页   当前第1拖动光标可翻页查看更多评论

免责声明

您是本站的第: 位访客

新闻中心电话:0531-88362831 0531-88369009 联系信箱:xwzx@sdu.edu.cn

建议使用IE8.0以上浏览器和1366*768分辨率浏览本站以取得最佳浏览效果

欢迎关注山大视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