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东大学新闻网
山大邮箱 | 投稿系统 | 高级检索 | 旧版回顾

视点首页 > 视点图志 > 正文

新学期开学第一天:生机勃勃 笑迎未来

发布日期:2011-09-05 11:01:00 点击次数:

    [本站讯]秋风习习、阳光和煦,9月5日,山东大学迎来了2011——2012学年的新学期,沉寂了一个假期的校园又恢复了往日的热闹。开学第一天,同学们重新踏进了知识的殿堂,广大教职工也精神焕发,以饱满的热情投身工作。各校区教学秩序井然,各项工作进展顺利,处处呈现一派勃勃生机,新的征程由此开启。

\
同学们走在上课的路上

\
踊跃回答问题

\
老师认真传授知识

\
同学们在专心听讲

\
下课了,赶往下一个教室

  走进教学楼,浓厚的学习气氛扑面而来,其间不时听到老师们抑扬顿挫的讲课声。课堂上,老师们准备充分,认真授课,同学们专心听讲,或思考或做笔记或提问,学习气氛浓厚。

\
欢迎走进山东大学图书馆

\
阅览室里窗明几净,同学们在埋头苦读

\
仔细查找自己需要的书籍
\
在图书馆里上自习

  图书馆里,借阅处的工作人员紧张忙碌地工作着,同学们怀抱着书籍排队等候借阅或归还;各阅览室也迎来了一批一批读者,一个个埋头苦读的身影填充了这方天地,静谧而温馨。

\
小树林里上自习

\
一大早,小树林里就“座无虚席”

\
操场上的英姿

\
报数

  小树林,朗朗的读书声此起彼伏,莘莘学子们于郁郁葱葱和婉转鸟鸣间谱写着自己的青春奋斗史。操场上,伴着鲜艳的红旗、翠绿的着装、嘹亮的口号,正在军训的新生为校园添了一道明快的风景线。

\
餐厅里,工作人员紧张忙碌地工作着

\
开学前一天,同学们忙着注册、领取教材

  开学第一天,教务处工作人员对全校6个校区24个教学楼共计429个教学课堂的教学秩序进行了检查,检查内容包括教师到岗、学生到课、教室安排、多媒体设备、整体教学秩序等情况。各教学单位也非常重视此项工作,认真安排了自查工作。各学院有关人员到教学一线督导检查教学秩序,确保教学工作万无一失。检查发现,各位授课教师认真备课,绝大多数教师都能提前5-10分钟到达教室,没有无故停课、调课、提前下课等现象发生。对在检查过程中发生的问题教务处已经通知相关教学单位进行整改。
  为保证新学期开学工作有序进行,学校各单位均做了大量准备工作。8月31日下午,学校召开迎新和新学期开学准备工作会议,全面周密部署迎新和开学准备工作。各单位也分别召开会议对新学期工作进行部署,科学规划,合理安排。9月2至4日,教务处对全校30多个教学单位开学前本科教学准备情况进行了检查,对本科教学各环节,教学管理人员、任课教师、教材、教室等到位情况作了详细了解,初步掌握了本学期教学工作的准备情况。在检查过程中发现,各学院教学管理人员已经到位,各校区公共教室在开学前已经检修完毕。保洁人员对各教学楼教室、走廊、卫生间的地面进行了彻底清扫,对教室门窗、课桌椅、照明设施等进行了粉尘清理、擦洗、消毒;维修人员对公共教学楼的桌椅进行了检修;多媒体管理人员对每一台多媒体设备进行了检查调试,保证开学后各校区多媒体教学设施运行正常;截止到8月31日,教材到位率98.53%,开学之前教材已全部到位。图书馆组织全体职工做了大量准备工作,对六个校区的分馆进行走访,调查馆舍条件和服务工作,清扫库房、借阅大厅,检查机房、设备运转情况,以此保证各项服务细致到位。后勤各单位从饮食保障、水电供热保障、校园物业监管、交通通讯保障、后勤资产管理、幼教发展、社区物业管理、修缮绿化工程、后勤资产清查等各方面进行了准备,认真落实各项事宜,保障新学期各项工作正常开展。

\
校园里,同学们聚在一起等待上课

\
同学们经过新修成的木质长廊

\
校园里处处可见读书的身影

\
校园里处处可见读书的身影

  新学期,新挑战,新面貌,新起航。让我们立足于今天、明天、后天以及未来每一天的无数个点,脚踏实地,坚定信念,奋发进取,笑迎未来!

【作者:文/刘婷婷 顾乃静 马金平 黄晓静 图/陈泓亮 刘婷婷 赵卢琳 王月 来自:宣传部 新闻中心 教务处 图书馆 编辑:新闻中心总编室 责任编辑:宜山】

【编辑:新闻中心总编室    责任编辑:  】

 匿名发布 验证码 看不清楚,换张图片
0条评论    共1页   当前第1拖动光标可翻页查看更多评论

最新发布

新闻排行

免责声明

您是本站的第: 位访客

您是本站的第:64104994 位访客

新闻中心电话:0531-88362831 0531-88369009 联系信箱:xwzx@sdu.edu.cn

建议使用IE8.0以上浏览器和1366*768分辨率浏览本站以取得最佳浏览效果

手机版

欢迎关注山大视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