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东大学新闻网
山大邮箱 | 投稿系统 | 高级检索 | 旧版回顾

视点首页 > 视点图志 > 正文

山东大学举办2011年秋季中学生开放日活动

发布日期:2011-10-30 13:41:52 点击次数:

[本站讯]世纪山大,薪火相传。恰逢110周年校庆月,山大校园迎来了一道青春靓丽的风景线。10月29日,山东大学举办2011年秋季中学生开放日活动,来自菏泽一中、泰安一中、邹城一中、济钢高中、历城一中、临邑一中、郓城一中、济宁一中、青州实验中学等省内9所重点中学的600余名师生应邀参加。山东大学党委副书记方宏建出席欢迎仪式并讲话。

  \

中学生开放日欢迎仪式在山东大学体育馆举行。仪式上,方宏建向中学师生介绍了山东大学“老、大、全、强”四个特点。他说,山东大学是我国近代高等教育的起源性大学,办学规模宏大,学科设置齐全,文、理、工、医等学科发展势头强劲,是近两年上升速度最快的大学。在本科生培养方面,方宏建详细介绍了山东大学“一个目标、两个平台、三篇文章、四种经历”的人才培养模式以及泰山学堂、卓越计划等拔尖人才培养举措,受到中学生的热烈欢迎。随后,方宏建还介绍了山东大学正在逐步构建的“一校、三地、八校园”的大山东大学系统,使中学生们对山东大学的现状和未来发展有了更全面的了解和认识,激发了中学生们努力学习、报考山大的热情。

  \
药学院本科生苗蕾(左上)、化学与化工学院博士生董人豪(右上)、经济学院新生冯海悦(左下)以及生命科学学院毕业生王玉涛(右下)等优秀学生和毕业生代表分别发言

药学院本科生苗蕾、化学与化工学院博士生董人豪、经济学院新生冯海悦以及生命科学学院毕业生王玉涛等优秀学生和毕业生代表分别发言。他们通过讲述自己在山大的学习、生活、社会活动经历,使中学生们感受山东大学厚重的历史积淀,丰富多彩的校园文化,特色鲜明的人才培养模式。

  \
  \
  \

活动中,在大学生志愿者带领下,中学师生们游览了大成广场、稷下广场、小树林等校园景点,参观了图书馆、晶体所、化学院、数学学院、微生物国家重点实验室等教学场所,亲身感受了百年老校的勃勃生机和雄厚的教学科研实力。通过对博物馆、校史馆及合校十周年成就展的参观学习,中学生们对山东大学悠久的发展历程和深厚的文化底蕴有了更深刻的认识和理解,纷纷感叹不已。中午,来访学生在学生餐厅和大学生志愿者共进午餐,进一步体验大学生活,交流学习经验和参观感悟。
这是山东大学举办的第十六次中学生开放日活动。此次活动采取了志愿者与中学对接的形式,即由相应中学毕业的大学生志愿者接待母校来访师生,使中学师生倍感亲切,得到了广大中学师生的一致好评。中学生开放日是山东大学教育拓展十大品牌活动之一,为中学生接触大学、了解大学提供了平台,加强了中学与大学之间的联系和合作。截至目前,已有近两万名优秀中学生来到山东大学参观。
  相关链接:
  梦想的地方
  我与大学有个约定
  相聚山大 相约未来
  悠悠百年路 齐鲁青未了
  世纪弦歌不曾辍 望君再来就菊花

【作者:文/徐志全 裴芳芳 图/陈泓亮 王淋淋 李小凡 来自:教务处 招生办 宣传部 新闻中心 编辑:新闻中心总编室 责任编辑:红岩】

 

【编辑:新闻中心总编室    责任编辑:  】

 匿名发布 验证码 看不清楚,换张图片
0条评论    共1页   当前第1拖动光标可翻页查看更多评论

最新发布

新闻排行

免责声明

您是本站的第: 位访客

您是本站的第:64104994 位访客

新闻中心电话:0531-88362831 0531-88369009 联系信箱:xwzx@sdu.edu.cn

建议使用IE8.0以上浏览器和1366*768分辨率浏览本站以取得最佳浏览效果

手机版

欢迎关注山大视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