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东大学新闻网
山大邮箱 | 投稿系统 | 高级检索 | 旧版回顾

视点首页 > 视点图志 > 正文

迎新图志:山大欢迎你

发布日期:2015年09月05日 14:29 点击次数:

  [本站讯]9月4日至5日,山东大学张开宽广的怀抱,迎接11541名新生“回家”。在迎新现场,耳朵里听到的,是一声声热情主动的“欢迎”,一句句无微不至的“我来帮你”;眼睛里看到的,是一张张亲切的笑脸,一道道贴心的标识。突如其来的秋雨浇不熄殷殷话语,花样百出的创意是为了表达浓浓情谊。虽是微凉的初秋,校园里却处处洋溢着春的蓬勃、夏的热烈。下面,就请跟随山大视点网站记者的镜头,一起去感受一下吧!
 
\
山大欢迎你!

\
九月四,鲜肉至,学长在此等候多时

\ \ \
机场,汽车、火车站,校车带你回家看

\
\
你知道我在等你吗?

\
山大,我来啦!

\
开启新征程

\
\
全家齐出动

\ 
找找我的宿舍在哪里

\
来,跟我走

\ 
\ \
行李好重,心里好美

 
\
\
雨中我们初相遇,学长帮我提行李

 \ \ \
贴心服务

\ \
静候新生 

\ \ \
\ \
注册啦!

\ \
答疑解惑
 
\ \
 你好我是校园卡,我的作用非常大

\
\
 \
\
Ready?笑~

\ \
\ \
大学,你好!

\
手动定位,找找同乡小伙伴

\
\ \
再见了,亲爱的宝贝;放心吧,敬爱的爸妈

\
         快乐传递

\  
\
电子迎新

\
花样百出,博君一笑

\
\
给你们灿烂的微笑

\
和家人吃一餐“山大饭”

\
新生校园行

\
\
热情,你感受到了吗?

\
\
\
为了你,我愿意

\
\
 \
  迎新当天,学生资助中心在各校区迎新点设立了“绿色通道”服务站,为新生及家长提供资助政策咨询,帮助家庭经济困难新生快速办理报到手续,并向他们发放了爱心礼包和临时困难补助。“绿色通道”现场还集中展示了国家资助政策、学校奖助体系和近年来学校的资助成果。据悉,今年秋季学期,667名新生通过“绿色通道”顺利入学,他们将进入学生资助中心为他们量身打造的“新生成长计划”,接受经济资助、精神激励和能力提升三位一体的个性化资助,开启美好的大学生活。此前,学生资助中心开展生源地迎新,将经济困难新生资助工作提前至暑假,打造从学生接到录取通知书到入学报到的全过程服务模式。资助中心分赴七个地市进行资助政策宣讲,家访经济困难新生,与家长进行交流,打消他们在经济上的顾虑,同时充分了解了新生的具体情况和求学需求,为后续的资助工作奠定基础。
 \ \ \
  今年,山大有部分学生入住位于泉城公园附近的中共济南市委党校宿舍。学校对此非常重视,校党委副书记仝兴华、副校长胡金焱多次到现场检查指导工作,暑假期间,各项工作就已经紧锣密鼓展开,学校积极与党校对接协调,确保学生顺利入住。党校宿舍院内,共有四栋宿舍楼为山大学生使用。其中1号楼、2号楼为本科生宿舍,3号楼为硕士研究生宿舍,4号楼为博士研究生宿舍楼。本科生、研究生宿舍均为四人间,上床下桌;博士生宿舍宿舍为两人间,配有空调和卫生间,每层楼有一间小型会议室供博士生进行研讨。每一栋学生宿舍楼均设有值班室,24小时都有工作人员为宿舍安全保驾护航。从党校学生宿舍到千佛山校区南院,步行只要十几分钟。搬迁初期,学校为学生统一办理饭卡,学生可到邻近的山东职业学校食堂用餐,很快将在宿舍附近建设食堂。此外,学校正在为同学们设置专门的自习室和图书室,方便同学们上课、自习和查阅资料。  
\
 
  一时间,1万多张新鲜的面孔,带着1万多个大大小小的梦想汇集山大。未来几年,请勿忘初心,一步一个脚印地向着目标前进吧!

  相关链接:2015年迎新系列报道之一——山东大学召开专题会议部署2015年迎新工作
       2015年迎新系列报道之二——校领导到迎新现场检查指导工作
       2015山大日记:计算机学院新生 张立芳
       走进现场:山东大学2015迎新之新生新语
       走进现场:山东大学2015迎新之师长祝愿
       走进现场:山东大学2015迎新之综合保障

【供稿单位:宣传部 新闻中心 学工部    作者:文/马晓燕 刘梦冬 丁璇 孙玮茄 图/刘梦冬 张建新 丁璇 杨彩娟 梁舒翔 范玲 赵媛 张中博 黄冲 胡新笑 伍序 陈诗佳    编辑:新闻中心总编室    责任编辑:旷原  】

 匿名发布 验证码 看不清楚,换张图片
0条评论    共1页   当前第1拖动光标可翻页查看更多评论

免责声明

您是本站的第: 位访客

新闻中心电话:0531-88362831 0531-88369009 联系信箱:xwzx@sdu.edu.cn

建议使用IE8.0以上浏览器和1366*768分辨率浏览本站以取得最佳浏览效果

手机版

欢迎关注山大视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