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东大学新闻网
山大邮箱 | 投稿系统 | 高级检索 | 旧版回顾

视点首页 > 学院新闻 > 正文

“奋进新时代,劳动正青春” ——管理学院开展五月劳动教育月主题活动

发布日期:2023年05月28日 19:11 点击次数:

[本站讯]为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加强青年学生劳动教育,强化劳动精神培养,管理学院团委紧扣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相关要求,积极开展“奋进新时代,劳动正青春”五月劳动教育月主题活动,引导同学们以学促践、求实奉献,在劳动中挥洒青春汗水、在实践中汲取奋进力量。

领悟精神,学习劳动榜样。学院各基层团支部纷纷响应号召,以“线上+线下”“理论+实践”相结合的形式开展多元活动,形成浓厚的劳动氛围。2020级工程管理支部组织观看纪录片《大国工匠》,学习中国制造业发展历程,号召同学们从典型人物的典型事迹中领会劳模精神和工匠精神的深刻内涵;2021级人力资源管理支部集体学习文件政策的重要内容,提升同学们对于劳动教育的理解认识水平;2021级智能工程与管理创新实验班通过为期两周的工程训练,更加深入地了解学科特色与工程技术,提高解决实际问题的能力;2022级工商管理类七班举办“环保从我做起”主题活动,在公园内进行擦拭指示牌、健身器材和长凳等义务劳动,倡导发扬劳育精神、爱惜劳动成果。

服务基层,笃行创造风尚。管理学院青年志愿者协会精心策划,围绕敬老、育少、宣讲、便民四大主题组织实施“微青力量”服务社区项目矩阵活动,深入社区,在基层服务中接受劳动教育,体悟劳动价值。活动对接东风街道龙信社区、洪家楼街道花园北区、中区社区和翡翠清河社区等地,服务内容丰富、形式多样,涵盖老年人手机小课堂、党的二十大精神宣讲、反诈宣传等各项生活服务,多措并举提升辖区居民的获得感、归属感、幸福感,激励同学们担当责任,站在服务群众第一线、走在奉献社会最前沿。

明晰方向,提升就业质量。管理学院学生会社会实践部以职业生涯规划系列赛事为契机,举办山东大学管理学院第十届职业生涯规划大赛与山东大学管理学院“纸上流年,启写简历”简历面试大赛,通过“自主撰写,集体评选,针对指导”的模式,面向各级学生,分阶段、分人群、分赛道,创设简历筛选、面试答辩等仿真情境,将个人探索与学院指导相结合,帮助学生有针对性地培养专业能力,全方位树立劳动奋斗意识,扎实促进学生实现更高质量就业。

劳动创造幸福,实干成就伟业。学院团委将引领更多青年学子牢固树立“劳动最光荣、劳动最崇高、劳动最伟大、劳动最美丽”的观念,认真学习弘扬劳动精神,将劳动意识内化于心、外化于行,努力成长为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的新时代山大人,让青春在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的火热实践中绽放绚丽之花。


【供稿单位:管理学院    作者:刘议莲    编辑:新闻网工作室    责任编辑:孙嘉路 蒋晓涵  】

 匿名发布 验证码 看不清楚,换张图片
0条评论    共1页   当前第1拖动光标可翻页查看更多评论

免责声明

您是本站的第: 位访客

新闻中心电话:0531-88362831 0531-88369009 联系信箱:xwzx@sdu.edu.cn

建议使用IE8.0以上浏览器和1366*768分辨率浏览本站以取得最佳浏览效果

欢迎关注山大视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