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东大学新闻网
山大邮箱 | 投稿系统 | 高级检索 | 旧版回顾

视点首页 > 学院新闻 > 正文

物理学院赴确山开展共建帮扶活动

发布日期:2023年05月25日 11:43 点击次数:

[本站讯]为深入推进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服务好国家和地方发展战略,发挥物理学院教育、科技、文化、人才和志愿服务优势,积极助推确山乡村产业振兴和人才振兴,推动学院主题教育与中心工作深度融合,5月20日至21日,物理学院党委书记郁鹏率领帮扶团队赴确山开展共建帮扶活动。

5月20日,山东大学物理学院主题教育联学联建暨确山中学物理教师能力提升专题讲座在确山县第二初级中学举行,来自全县初、高级中学约110余名教师参加讲座。在开班式的致辞中,确山县教育局局长李艳表示,物理学科教学是目前确山初、高中教学的短板,本次山东大学物理学科教师能力提升专题讲座,为确山教育送来了一场及时雨,希望今后能同物理学院建立起深层次、多方面的合作关系。物理学院党委书记郁鹏表示,大学作为科学精神、创新思想的集散地和科技创新的前沿,有责任、有义务在贯通大中小学科学教育等方面起到创新领航的作用。物理学院一直不断探索大学教育与基础教育的衔接,通过“师资资源、课程资源、实验室资源、科学体验资源”四位一体协同建设,打造“启蒙教育→兴趣引导→学科特长→拔尖创新”衔接贯通式人才培养途径。物理学院将与确山县建立长期联系,为确山教育事业提供教育支持,相互促进,共同发展。

针对此次专题讲座,物理学院高度重视,在对接确山县物理教师能力培训需求的基础上,精心选派理论素养高、专业技术精、大中教育衔接能力强的教授逯鹤、高级实验师宋洪晓、副教授彭勇刚、高级工程师李茂奎、辅导员曹晓习、教授刘凤芹分别围绕“物理学科前沿知识”“物理学科教学信息化”“山东大学本科招生介绍”“英才计划介绍及物理解题建议”“物理学科奥赛实验及学生创新能力提升”“物理学院科学教育情况介绍”“高考改革及物理学科教学能力”等主题作专题讲座。讲解深入浅出,形象生动,既有理论辅导,又有经验传授,在立足新高考改革创新物理学科教学实践、探索物理学科教学路径等方面具有很强的针对性和指导性。讲座最后,帮扶团队成员与参会中学物理教师进行了互动交流,对参会教师提出的问题进行了答疑解惑。

5月21日,物理学院帮扶团队全体成员前往杨靖宇将军纪念馆参观,感悟杨靖宇将军伟大的爱国主义和革命英雄主义的崇高精神,大家纷纷表示,要努力提高个人修养,以革命先辈为榜样,传承好服务“国之大者”的历史使命。


【供稿单位:物理学院    作者:董林聪    编辑:新闻网工作室    责任编辑:赵方方  】

 匿名发布 验证码 看不清楚,换张图片
0条评论    共1页   当前第1拖动光标可翻页查看更多评论

免责声明

您是本站的第: 位访客

新闻中心电话:0531-88362831 0531-88369009 联系信箱:xwzx@sdu.edu.cn

建议使用IE8.0以上浏览器和1366*768分辨率浏览本站以取得最佳浏览效果

欢迎关注山大视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