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东大学新闻网
山大邮箱 | 投稿系统 | 高级检索 | 旧版回顾

视点首页 > 学院新闻 > 正文

公卫学院举办全民营养周及一院一品营养健康你我他系列活动

发布日期:2023年05月22日 16:08 点击次数:

[本站讯]5月15日至21日,在山东省卫生健康委员会主导下,公共卫生学院联合山东营养学会、山东大学后勤保障部、山东大学健康前沿社团,围绕“合理膳食,食养是良医”主题,并结合公共卫生学院获批的山东大学第二届“一院一品”《营养健康你我他》文化建设项目,全方位开展了一系列营养与健康宣传教育与实践活动。

面向山东大学全体师生,在各校区开展合理膳食行动。通过在学校餐厅张贴海报、在校园发放宣传册以及线上推文等方式,广泛宣传普及“合理膳食,食养是良医”的理念。同时,为鼓励大家将理念转化为实践,活动同步开展了膳食搭配达人征集,参与活动的师生根据中国居民膳食指南对三餐进行合理搭配,并在线上打卡程序中进行连续5天的拍照打卡,最终活动收到打卡图片700余餐次。

面向小学生及家长,积极开展“大手拉小手,营养健康一起走”系列活动。5月20日中国学生营养日期间,山东大学附属中学小学部的小朋友及家长们走进趵突泉校区,在公共卫生学院卫生毒理与营养学系副教授王保珍的带领下,参观了学院的教学科研平台,感受科学的魅力。在营养知识科普宣教环节,卫生毒理与营养学系副教授郭欣以贝伦斯坦熊一家科学设计合理膳食为例,以讲故事的方式将膳食宝塔、膳食餐盘、食物模型的应用形象生动介绍给小学生及家长们,让大家知晓食物的分类、如何区分健康与不健康的食物、怎样合理搭配一日三餐等健康知识,寓教于乐。小学生们互动积极,并在讲座后和爸爸妈妈一起画出了健康的一餐。

全民营养周期间,公共卫生学院还联合山东营养学会、青岛大学公共卫生学院组织开展了“大学生营养与健康知识竞赛”活动。省内17所高校、26个本科生及研究生队伍、共计400余人参加初赛。


【供稿单位:公卫学院    作者:王保珍 赵秀兰    摄影:王保珍 刘欣然 刘一晓等         编辑:新闻网工作室    责任编辑:屈一宁 刘婷婷  】

 匿名发布 验证码 看不清楚,换张图片
0条评论    共1页   当前第1拖动光标可翻页查看更多评论

免责声明

您是本站的第: 位访客

新闻中心电话:0531-88362831 0531-88369009 联系信箱:xwzx@sdu.edu.cn

建议使用IE8.0以上浏览器和1366*768分辨率浏览本站以取得最佳浏览效果

欢迎关注山大视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