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东大学新闻网
山大邮箱 | 投稿系统 | 高级检索 | 旧版回顾

视点首页 > 学院新闻 > 正文

工训中心学思践悟党的二十大,联学共建开新局

发布日期:2023年05月09日 16:55 点击次数:

[本站讯]为深入学习党的二十大精神,深入开展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与学校融合发展战略,探索破解党建与业务“两张皮”难题,近日,工程训练中心党总支下属4个教师党支部分别与新闻学院、历史学院、物理学院及管理学院学生党支部开展系列联学共建活动。

活动中,师生们一起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以及《习近平著作选读》等文献,并结合自身工作学习感悟交流学习体会与感悟,在深学细悟笃行中提高理论素养,坚定拥护“两个确立”、坚决做到“两个维护”的思想根基,各学院学生党员也从支部概况、支部建设、支部效用等方面进行交流介绍。通过交流,师生党支部分享了党建及政治理论宣传等工作的经验,达到了互相促进、共同提高的共建目的。

undefined

undefined

undefined

undefined

活动中,同学们见习了中心智能产线、激光雕刻、无人机、VR虚拟现实等先进实训设备及中心特色课程,实地感受了不同于本学科背景的现代工程文化。同学们亲自动手实操,完成了如木艺加工、陶艺制作等工作,感受了“执着专注、精益求精、一丝不苟、追求卓越”的工匠精神,体会了“勇于探索和实践、勤于观察和思考、善于归纳和总结”的道理。

undefined

undefined

山东大学作为教育部直属重点综合性大学和世界一流大学建设高校,为国家和社会培养大批德才兼备的优秀人才是义不容辞的责任。而工程训练中心作为全校公共的实践创新教学平台,历经70多年的发展,围绕“学习工程知识,增强实践能力,提高综合素质,培养创新精神”教学目标,形成了较为完备的软硬件支撑条件,为学生开展实训及创新创业教育提供了平台和保障。此次活动,工程训练中心党总支与各学院密切联系,周密筹划,紧密围绕学校人才培养目标和学院人才培养需求,以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主线,将理论学习与拓展视野、综合能力培养有机融合,探索破解党建与业务“两张皮”难题和学生综合素质提升有效路径。


【供稿单位:工程训练中心    作者:经晶 洪新伟    摄影:洪新伟         编辑:新闻网工作室    责任编辑:刘影 王莉莉  】

 匿名发布 验证码 看不清楚,换张图片
0条评论    共1页   当前第1拖动光标可翻页查看更多评论

免责声明

您是本站的第: 位访客

新闻中心电话:0531-88362831 0531-88369009 联系信箱:xwzx@sdu.edu.cn

建议使用IE8.0以上浏览器和1366*768分辨率浏览本站以取得最佳浏览效果

欢迎关注山大视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