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东大学新闻网
山大邮箱 | 投稿系统 | 高级检索 | 旧版回顾

视点首页 > 学院新闻 > 正文

环境学院举办“新时代生态文明建设与科研实践”导学思政下午茶活动

发布日期:2023年04月29日 08:28 点击次数:

[本站讯]4月24日下午,环境科学与工程学院举办“新时代生态文明建设与科研实践”导学思政下午茶活动。

undefined

活动邀请学院教授岳钦艳、教授胡振、教授刘润增、副教授牛启桂、副教授宋超五位导师担任主讲,以党的二十大以来生态文明建设实践为主线,结合当前环境学科实践发展、学生成长规划等实际问题与学生展开充分互动。在“师生共学党的二十大精神”环节,活动策划了红色家书诵读、红色电影片段赏析等形式,丰富师生精神世界。

时刻牢记“国之大者”,投身“绿水青山”实践。岳钦艳教授首先分享了课题组在新时代生态文明建设中的科研创新,围绕水环境治理、污染物资源化、“双碳”行动等国家和社会密切关注的问题与同学们进行深入交流。她表示,环境学科的发展要积极响应国家方针政策,找准自身研究定位,要将人生规划和国家、时代的导向“同频共振”。胡振教授讲述了科研团队在“南四湖”治理项目中的经历,鼓励学生在科研实践中要迎难而上、勇于探索,不因惧怕风险而放弃创新;同时,要不断增强自己的团队协调能力,以久久为功的合作和坚持开展环境治理。刘润增教授结合自身在海外求学的经历,讲到要时刻牢记国家需求,常怀一颗“赤子之心”,海外学成归来后更好地服务国家发展。他建议同学们在实验室要保持勤奋习惯,做好当下工作,脚踏实地。牛启桂副教授分享了个人求学经历,鼓励同学们做好学科交叉,将兴趣转换为生产力,将爱好融入到科研实践中。宋超副教授结合自身感受,倡议同学们培养独立意识,自主安排科研计划,珍惜时间、不负韶华。

诵读红色家书,感悟家国情怀。导师嘉宾分别领诵了江竹筠、左权、邱少云、赵一曼和夏明翰五位革命烈士寄给家人的动人家书,介绍家书的写作背景,分享自己的切身感悟。五封红色家书情真意切,蕴藏当时背景下的动人故事,既反映他们对亲属的深情、对子女的教诲,更展现了共产党人用生命和鲜血铸就的信念与忠诚、永远坚守的初心和使命。现场同学认真聆听,深受触动,一致表示要传承红色基因,用自己的青春奋斗践行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助力美丽中国建设,守护绿水青山。

undefined


【供稿单位:环境学院    作者:李紫薇    编辑:新闻网工作室    责任编辑:胡潇月 谢婷婷  】

 匿名发布 验证码 看不清楚,换张图片
0条评论    共1页   当前第1拖动光标可翻页查看更多评论

免责声明

您是本站的第: 位访客

新闻中心电话:0531-88362831 0531-88369009 联系信箱:xwzx@sdu.edu.cn

建议使用IE8.0以上浏览器和1366*768分辨率浏览本站以取得最佳浏览效果

欢迎关注山大视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