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东大学新闻网
山大邮箱 | 投稿系统 | 高级检索 | 旧版回顾

视点首页 > 学院新闻 > 正文

医学融合与实践中心创新选修课教学形式,将课堂搬进实验室

发布日期:2022年10月26日 10:27 点击次数:

[本站讯]10月24日晚,医学融合与实践中心开设的本科生选修课《生殖健康与奥秘》改变传统教室授课模式,将课堂搬到了国家辅助生殖与优生工程技术研究中心(山东大学生殖医学研究中心实验室)。在生殖医学研究中心实验室赵世斗教授与赵世刚副教授的带领下,同学们实地参观实验室,学习专业科研发展历程和前沿成果,切身感受国家级实验平台的魅力。

undefined

课堂上,赵世斗教授介绍了干细胞的定义与分类、神奇作用与药物研发现状,以及干细胞在生殖疾病治疗及“人造配子”中的应用。赵世刚副教授根据选修同学专业背景量身讲述了生殖医学与不同学科交叉的情况及未来前景,并鼓励同学敢于奇思妙想,把自己所学用于研究生命的起源过程。同学纷纷表示受益匪浅。

undefined

undefined

《生殖健康与奥秘》(课程号:sd04210040) 由陈子江院士团队倾心打造,面向全校学生开课,旨在引导大学生探索人类繁衍的奥秘、知晓生命探索的过程、树立性与生殖的和谐观念,做自己健康的守护者,是一门全面、科学、前沿、实用的大学课程。师资团队由国家杰青、长江学者特聘教授等10余名教授组成,覆盖生殖医学不同研究方向。课程分别从生命起源、生殖健康、生育奥秘等多个角度,讲授“你从哪里来”“生命是如何孕育的”“什么会影响生育能力”,等等。此外,除了学习理论知识外,课堂上会分享真实医学案例,理论联系实际,注重学科交叉。


【供稿单位:医学融合与实践中心    作者:朱瑞敏    摄影:朱瑞敏         编辑:新闻网工作室    责任编辑:辛佳怡 赵方方  】

 匿名发布 验证码 看不清楚,换张图片
0条评论    共1页   当前第1拖动光标可翻页查看更多评论

免责声明

您是本站的第: 位访客

新闻中心电话:0531-88362831 0531-88369009 联系信箱:xwzx@sdu.edu.cn

建议使用IE8.0以上浏览器和1366*768分辨率浏览本站以取得最佳浏览效果

欢迎关注山大视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