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东大学新闻网
山大邮箱 | 投稿系统 | 高级检索 | 旧版回顾

视点首页 > 学院新闻 > 正文

物理学院2021级本科物理学基地班开展“共讲先辈故事,汲取奋进力量”主题团日活动

发布日期:2022年06月10日 16:40 点击次数:

[本站讯]6月8日,物理学院2021级本科物理学基地班开展“共讲先辈故事,汲取奋进力量”主题团日活动。班级联系校领导、学校党委副书记陈宏伟参加活动。

本次活动主要围绕了解先辈故事、学习先辈经验展开,由学生讲述各行业先辈成长成才的青春故事与投身事业的奋斗历程,对照新时代青年人的学习生活,激励同学们用更加昂扬的精神状态与更加饱满的干劲为建设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而努力奋斗。同学们以小组为单位,在活动前完成理论学习和资料准备,在活动现场,结合历史文献、图文影像等多种形式,生动地回顾了钱伟长、于敏、万卫星、申纪兰、杨洁篪、于江涛等六位前辈为中华民族伟大复兴贡献力量的事迹,如学界巨星钱伟长用赤子般的爱国情怀,实现了科学救国的伟大抱负;于敏院士60多年的科研生涯中,只要国家需要,他都欣然从命,并不断在新的领域取得突破;第一届至第十三届全国人大代表申纪兰一生为初心、责任和使命而奋斗,以劳动者的本色展现出熠熠生辉的风采。介绍结束后,同学们就如何将老一辈科学家精神、劳动者精神践行到学习生活中展开热烈的讨论。同学们纷纷表示,将坚定理想信念、志存高远、脚踏实地,以积极向上的态度面对学习和生活,用奋斗践行“请党放心、强国有我”的青春誓言,不负时代,不负韶华,在砥砺奋斗中书写人生华章。

活动最后,陈宏伟作总结讲话。他充分肯定了同学们的学习分享,并表示,科学技术深刻影响着国家前途命运、人民生活福祉,今天,我们比历史上任何时期都更接近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梦想,也比历史上任何时期都更需要建设世界科技强国。他结合改革开放前后,科学家和政治家奋斗的共性,为同学们诠释了“热爱祖国、无私奉献、艰苦奋斗、勇于攀登”的精神,同时也为同学们揭示了时代的差距与不同的成长境遇带给人的影响。他鼓励同学们将自己发展的“小目标”融汇在时代发展的“大蓝图”中,让青春在为祖国、为民族、为人民、为人类的不懈奋斗中绽放绚丽之花,以青春之我、奋斗之我,为民族复兴铺路架桥,为祖国建设添砖加瓦。

此次主题团日活动,是物理学院学子学习百年党史、汲取奋进力量的一堂生动实践课。物理学院院长司宗国,学院党委副书记辛莹等参加活动,2021级本科生辅导员陈璐瑶主持活动。


【供稿单位:物理学院    作者:曹晓习 于典 王旭    编辑:新闻网工作室    责任编辑:赵方方  】

 匿名发布 验证码 看不清楚,换张图片
0条评论    共1页   当前第1拖动光标可翻页查看更多评论

免责声明

您是本站的第: 位访客

新闻中心电话:0531-88362831 0531-88369009 联系信箱:xwzx@sdu.edu.cn

建议使用IE8.0以上浏览器和1366*768分辨率浏览本站以取得最佳浏览效果

欢迎关注山大视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