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东大学新闻网
山大邮箱 | 投稿系统 | 高级检索 | 旧版回顾

视点首页 > 学院新闻 > 正文

管理学院驻德州各分队开展线上专题党课

发布日期:2022年05月09日 14:22 点击次数:

[本站讯]5月6日至8日,管理学院驻德州夏津、武城、临邑、平原隔离点先后开展线上专题党课。院长武常岐、正处级辅导员石清云、副院长黄潇婷、院长助理刘冰、方政副教授分别主讲,各分队全体师生参会。

倡议公约,凝聚合力。5月6日,夏津分队召开临时党支部工作会议,石清云领学中共中央政治局常务委员会会议精神,并为下一步工作明确方向、提出要求、做出部署。他强调,要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中央决策部署上来,克服麻痹思想、厌战情绪、侥幸心理、松劲心态,全面动员、全面部署,以时不我待的精神、分秒必争的行动抓实抓细疫情防控各项工作。夏津分队结合学生专业年级特点,坚持在疫情防控一线发现、考验、锻炼入党积极分子,充分发挥党团组织的引领作用,自觉将团建置于党建之中,带领团员学习中共中央政治局常委会会议精神,起草《夏津方舱师生公约》,从保证安全、服从管理、遵守纪律、认真学习、优化服务、明确奖惩6个方面,向全体师生发起倡议,促进学生自我管理,自我服务,自我成长,弘扬新时代山大精神,凝聚起战胜疫情的强大合力。

动态清零,抗疫有我。5月7日晚,黄潇婷以“动态清零,抗疫有我”为主题讲授专题党课。党课认真学习中共中央政治局常务委员会会议精神,并从党的宗旨、国家老龄化水平以及医疗水平角度阐释了实施动态清零总方针的重要意义。黄潇婷结合自身经历,讲述了山大在党的坚强领导下及时正确的决策与行动,以及转运到武城后,武城县委的快速反应、全力帮助、有求必应。她强调,在我们安全转运、正常学习生活的背后,是强大的党建引领、综合国力、制度优势以及组织保障。黄潇婷激励党员干部、入党积极分子继续冲锋在前、顽强拼搏,为抗击疫情献出自己的力量,发挥模范带头作用。

奋发战疫,笃行担当。5月8日,临邑分队开展临时党支部主题党课活动,武常岐为近五百名师生讲授了一堂题为“踔‘理’奋发齐战疫,勇‘邑’笃行共担当”的主题党课,围绕技术革命和新发展格局、新型经济全球化发展、“一带一路”倡议和人类命运共同体三个方面进行了整体阐释。他强调,作为管理学院的学生,应充分认识到新技术革命和市场环境的变化,思考企业选定发展路径与市场定位,更加注重商业模式创新和组织管理创新,未来的百年征程充满了机遇与挑战,全院师生要共同努力,致力于实现学院“弘扬中国管理思想,建设根植齐鲁、服务中国、影响世界的一流管理学院”的愿景。同时,他结合自身成长经历与学生特点号召同学们担负起成为未来社会栋梁的责任,提升分析能力,正确认识世界,明辨是非,坚定立场,挑战自我,锻造能力,把事业发展和国家民族的未来结合在一起,成长为与学院使命相契合的“具备家国情怀、全球视野,引领未来的管理精英”。

抗疫伟业,共克时艰。5月8日晚,刘冰、方政为平原方舱120余名学生讲授主题党课。刘冰以“危机领导力”为主题,结合人力资源管理的专业特点,介绍了中国共产党的革命成长历程,融合师生隔离过程中的真实情景和组织行为,分析了学校党委以及四地方舱管理人员的决策行为与取得的管理效果,引出了危机领导力主题,从危机领导能力和危机管理能力两维度总结提高危机领导力的方法。方政介绍了中共中央政治局常务委员会会议精神中的管理智慧,并从国家战略高度以及平原方舱隔离管理的微观角度剖析了管理实践背后的理论依据。两位教授结合师生赴四地隔离的实践,融入管理学相关理论知识,使同学们更加深刻地理解了国家疫情防控政策以及省委、省政府和学校党委的转运隔离决策部署,并以鲜明的实践情景和伟大的战疫精神引导大家对抗疫行动、管理学理论有了更深的理解与感悟。


【供稿单位:管理学院    作者:李扬 赵丽 杨萧靖 黄世杰 康宁    编辑:新闻网工作室    责任编辑:苑永楷 赵方方  】

 匿名发布 验证码 看不清楚,换张图片
0条评论    共1页   当前第1拖动光标可翻页查看更多评论

免责声明

您是本站的第: 位访客

新闻中心电话:0531-88362831 0531-88369009 联系信箱:xwzx@sdu.edu.cn

建议使用IE8.0以上浏览器和1366*768分辨率浏览本站以取得最佳浏览效果

欢迎关注山大视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