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东大学新闻网
山大邮箱 | 投稿系统 | 高级检索 | 旧版回顾

视点首页 > 学院新闻 > 正文

能动学院多措并举开展体育育人

发布日期:2021年12月10日 16:14 点击次数:

[本站讯]为培养学生运动兴趣,加强学生体质健康水平,提升体育在育人中的作用,能动学院贯彻“以体育人,以体育心”的理念,发扬“无体育不能动”的精神,多措并举,从规范性、多样性、大众性、全面性着手,开展丰富多彩的体育活动,全面加强和改进学院体育工作,营造浓厚体育锻炼氛围。

把握学生需求,完善顶层设计,加强体育活动规范性。为推进和规范学院体育工作,提升学院体育活动质量,促进学生健康成长,学院举办“能聚体育,运转未来”聚能沙龙,参与同学对学院院队管理制度、能动杯系列赛事、院运会、四点半课堂等提出意见与建议,师生交流中探讨出了很多切实可行的措施,进一步使学院体育工作规范有序,对学院体育建设的全局性、基础性发挥了重要作用。学院讨论通过了《能源与动力工程学院加强学院体育工作行动方案》(以下简称《方案》),《方案》切实考虑学院体育工作发展现状,把握师生需求,统筹规划、统筹推进学院体育工作,坚持分类指导、特色发展。

54E8B

举办多种体育赛事,丰富学生课余生活。组织“新生杯”篮球赛、拔河比赛等,把体育活动融入新生入学教育中,新生在体育赛事中增进了对彼此的了解,更快地融入新集体中,在短时间内适应大学生活,感受到了能动大家庭的温暖。举办“能动杯”系列赛事、秋季运动会、研究生羽毛球赛、“活力青春”主题乒乓球赛、“百廿同庆”等丰富多彩体育活动项目。各类系列体育活动覆盖至全学院,对丰富学生课余生活、提高学生身体素质等具有重要意义。

59441

开展趣味运动,师生广泛参与,增强体育活动大众性。学院主办第六届“全员加速”活动,吸引唐仲英爱心社、书画协会等37个学生社团参加。活动共设置37个关卡,同学们在现场体验各社团精心准备的特色小游戏。趣味运动锻炼了同学们交流协作的能力,提高了同学们的综合素质,与此同时,大家对各社团有了更充分的认识,鼓励同学们积极参与社团活动。在学院运动会,“百廿同庆”体育活动中,设置了师生共同参与项目,班主任、专业教师、辅导员走进操场,与同学们共同参与,师生在竞技与合作中相互了解、增进交流,亦师亦友的关系更加和谐融洽。

93118

充分发挥体育活动在德育、智育、美育等育人中的作用。在开展体育活动过程中,学院重视发挥体育活动全面性。发挥体育活动德育功能,组织多项集体项目,培养学生集体主义感,积极引导学生树立科学的世界观、人生观、价值观;发挥体育活动智育功能,活动中邀请专业教师指导,在院网、公众号进行体育知识讲解,注意体育知识、技能的传输;发挥体育活动心理教育功能,在激烈的体育竞技中锻炼学生心理品质,发扬“更快、更高、更强”、锐意进取、顽强拼搏、不断超越自我的体育精神。

系列体育活动的举办吸引越来越多的师生主动投身于体育活动与竞赛当中,学院在群众体育、竞技体育等方面取得突破,2021年获得山东大学第二届全民运动会团体总分第一名、女子团体第一名、男子团体第二名,“山大杯”十一人制足球赛冠军,“山大杯”五人制足球赛亚军 ,“山大杯”乒乓球团体赛第三名,“山大杯”篮球赛男子组第四名等多项荣誉。


【供稿单位:能动学院    作者:叶鑫 马之耀    编辑:新闻网工作室    责任编辑:项天颖 赵方方  】

 匿名发布 验证码 看不清楚,换张图片
0条评论    共1页   当前第1拖动光标可翻页查看更多评论

免责声明

您是本站的第: 位访客

新闻中心电话:0531-88362831 0531-88369009 联系信箱:xwzx@sdu.edu.cn

建议使用IE8.0以上浏览器和1366*768分辨率浏览本站以取得最佳浏览效果

欢迎关注山大视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