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东大学新闻网
山大邮箱 | 投稿系统 | 高级检索 | 旧版回顾

视点首页 > 学院新闻 > 正文

环境学院举办多种活动欢度中秋

发布日期:2021年09月22日 11:36 点击次数:

[本站讯]9月19日至21日,环境科学与工程学院举办多种活动与学子共庆中秋佳节。院党委副书记兼2021级研究生辅导员王斌参加活动。

1CADE

学历史文化,听山大故事。9月19日,学院组织前往青岛校区博物馆参观。大家仔细聆听了讲解员对各类展品的介绍,了解山东地区历史发展脉络,体会古代人民的生活智慧和团结意志。大家对出土的陶器时代的文物表现出极大兴趣,纷纷对其用途及细节作了猜测并倾听了讲解,对青铜时期的文物之精美表达了赞叹。参观完考古成果,同学们共同参观了山大校史馆,对山东大学建立及历史变迁进行了学习,了解了山大历史上著名人物的故事,增强了对学校历史和文化底蕴的了解。

欢度中秋,幸福绵延。9月21日,学院面向硕博研究生举办2021中秋“游园会”。游园会分为五部分的竞技游戏,在工作人员的指引下,同学们分为十个队伍进行同场游戏竞技。比赛包括“报纸折叠”“超级表演家”“动作接龙”“背对背传球”和“听歌识曲”等环节。最终,活动进行了颁奖仪式。

载歌载舞,精彩纷呈。9月21日晚上,学院举办“对着月亮唱首歌”中秋晚会,文艺表演节目精彩不断。同学们纷纷献艺,带来舞蹈表演、歌曲串烧、吉他独奏以及深情款款的歌曲演绎,此外还有相声、新疆民族舞蹈、诗朗诵等,让同学们享受了一场难忘的视听盛宴。精彩纷呈的表演更让身在他乡的同学们忘却了思乡之愁,感受到校园里的温暖。

探寻红色足迹,感受乡村振兴。9月21日,硕士生第三党支部、博士生第三党支部全体党员以及2021级研究生代表前往鳌角石村。在鳌角石村党史纪念馆,大家聆听了鳌角石村发展历程的讲解,在一幅幅老照片,一件件老物件中,感受乡村振兴带来的翻天覆地的变化。从战山河、拔穷根、治山治水实现温饱到创建品牌、兴办企业走向小康;从水杉成荫、茶田连片到发展现代农旅,鳌角石村的华丽蝶变离不开党的领导和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在“茶芋文化节”现场,党员同志与鳌角石人民共同分享丰收的喜悦,感受到乡村振兴带给人民的幸福感、获得感、满意度。

本次系列活动由环境学院精心筹备,旨在强健学生体魄,丰富校园生活,在中秋佳节来临之际为全体同学带来别样的温暖。


【供稿单位:环境学院    作者:葛书涵 程旭 李永光 王靖鸥    摄影:程旭 韩珂 尹柯心 刘文瀚          编辑:新闻网工作室    责任编辑:黄志向 刘婷婷  】

 匿名发布 验证码 看不清楚,换张图片
0条评论    共1页   当前第1拖动光标可翻页查看更多评论

免责声明

您是本站的第: 位访客

新闻中心电话:0531-88362831 0531-88369009 联系信箱:xwzx@sdu.edu.cn

建议使用IE8.0以上浏览器和1366*768分辨率浏览本站以取得最佳浏览效果

欢迎关注山大视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