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东大学新闻网
山大邮箱 | 投稿系统 | 高级检索 | 旧版回顾

视点首页 > 学院新闻 > 正文

艺术学院毕业生孙佳雨考入英国皇家伯明翰音乐学院攻读钢琴硕士学位

发布日期:2021年09月08日 15:15 点击次数:

[本站讯]近日,艺术学院毕业生孙佳雨收到英国皇家伯明翰音乐学院(Royal Birmingham Conservatoire)录取通知书,继续攻读钢琴硕士学位。皇家伯明翰音乐学院是一所国际性音乐殿堂,居于世界著名音乐学院之列,在2018卫报大学排行榜中位列第三位,继2019年至今连续三年蝉联NSS(The National Student Survey)满意度最高的英国音乐学院No.1。孙佳雨还同时收到了苏格兰皇家音乐学院、皇家威尔士音乐戏剧学院、英国利兹大学、布里斯托大学、伯明翰大学、南安普顿大学、约克大学和谢菲尔德大学的录取通知书。

4C16B

孙佳雨本科期间师从于艺术学院钢琴教师孙天。孙天老师在教学中坚持通才教育与精英教育并重的原则,致力于接轨西方的钢琴教学模式,着重开发学生的艺术潜能。孙佳雨在校期间曾获齐鲁器乐大赛一等奖、德国波恩国际音乐比赛“艺术家大奖赛”一等奖等奖项。

皇家伯明翰音乐学院创建于1859年,2017年由英国皇室正式授予皇家头衔,是英国音乐协会和欧洲音乐协会的成员。英国皇室威塞克斯伯爵,即爱德华王子为伯明翰音乐学院的第一位皇家赞助人,校长是世界著名指挥家西蒙·拉特尔爵士。学院每年举办超过300场次的演出,与世界著名的伯明翰市立交响乐团(CBSO)等众多音乐机构保持着密切的联系。多位世界顶尖指挥家均在此执棒,如现代作曲家与指挥家皮埃尔·布列兹、柏林爱乐乐团首席指挥西蒙·拉特尔、BBC交响乐团首席指挥萨卡里·奥拉莫等。皇家伯明翰音乐学院与全球最大的独立古典音乐唱片公司Naxos Records建立了独特合作关系,并与中央音乐学院、奥地利维也纳音乐与表演艺术大学、比利时布鲁塞尔皇家音乐学院等为合作机构,为学生提供唱片录制和对外交流的机会。学院曾耗资5700万英镑投入教学设施建设,其中图书馆拥有超过十万份乐谱、12000份录音资料和8000多本音乐书籍供学生查阅。

皇家伯明翰音乐学院的钢琴专业实力强大,钢琴家郎朗为学院的荣誉博士,学院副校长为著名钢琴家彼得·多诺霍,他曾担任柴可夫斯基国际音乐比赛、伊丽莎白女王音乐比赛、布索尼国际钢琴比赛等多项世界顶级音乐赛事评委。教师团队中有被英国《留声机》杂志评价拥有“水晶般声音”的钢琴家丹尼尔·彤和“真正杰出”的钢琴家维克多·桑乔乔、BBC青年音乐家大奖赛评委玛格丽特·芬格胡特等。学院钢琴专业学生成绩斐然,如布索尼国际钢琴比赛一等奖获得者伊曼纽尔·伊万诺夫、范克莱本国际钢琴比赛四分之一决赛选手路易吉·卡罗恰、德国埃特林根国际青少年钢琴比赛一等奖获得者劳伦·张、意大利瓦尔提多恩国际音乐比赛二等奖获得者安德烈·伊万诺夫、英国黑斯廷斯国际钢琴比赛一等奖获得者罗曼·科夏科夫等。

近年来,艺术学院不断加强本科教学管理,努力提升培养质量,每年都有毕业生赴国内外知名艺术院校继续攻读硕士、博士学位,反映出学生的本科学习状况以及学院在人才培养方面所取得的成绩。


【供稿单位:艺术学院    作者:张予妍汝    摄影:张予妍汝         编辑:新闻网工作室    责任编辑:黄志向 赵方方  】

 匿名发布 验证码 看不清楚,换张图片
0条评论    共1页   当前第1拖动光标可翻页查看更多评论

免责声明

您是本站的第: 位访客

新闻中心电话:0531-88362831 0531-88369009 联系信箱:xwzx@sdu.edu.cn

建议使用IE8.0以上浏览器和1366*768分辨率浏览本站以取得最佳浏览效果

欢迎关注山大视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