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东大学新闻网
山大邮箱 | 投稿系统 | 高级检索 | 旧版回顾

视点首页 > 学院新闻 > 正文

能动学院开展本科生迎新工作

发布日期:2021年09月06日 19:16 点击次数:

[本站讯]为更好迎接2021级新生入学,能动学院积极开展各类活动,让新生在顺利完成报到的同时了解校园环境和学院特色,体会能动专业背后承载的家国情怀和使命担当,努力让新生们感受到学院浓厚的关怀与热切的期盼。

新生未到,线上教育先行。为做好今年迎新工作,学院高度重视,提前进行了细致的统筹规划。前期通过学院网站、“SDU微言动听”公众号、朋辈导师等途径进行了一系列线上新生入学教育。共计选拔出62位优秀学长学姐担任朋辈导师,推出26篇主题推文,从校史校情、专业认知、榜样引领等方面帮助新生提前熟悉大学生活,快速完成角色转变,科学规划大学生涯。学院在线上举行了新生家长见面会,为学院和新生家长提供了一个沟通交流的渠道,为学生全面成长成才,成为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的社会主义建设者和接班人打下坚实基础,实现了新生未到,入学教育先行的效果。

新生报到,蓝色先锋行动。在疫情防控的特殊时期,学院统一部署,成立由辅导员、行政管理人员、学生志愿者、学生党员等共同组成的迎新工作组,统筹分工、明确职责。6日早上,学院师生准时集结迎新点开始工作:登记注册、信息核验、收集档案、引导办理注册手续、发放新生礼包、协助搬运行李,工作统一有序、有条不紊,亮眼的能动蓝在迎新现场闪耀。学院迎新志愿者们热情、周到、细致、认真的工作态度,赢得了一致好评,被新生们亲切地称为“蓝精灵”。在现场设有特色节能减排宣传区,大赛获奖作品的作者为新生们讲解作品设计理念、创意来源及作品应用,激发了新生的科创兴趣和节能减排意识。学院迎新现场还设立了迎新党员先锋岗,学生党员们发挥不怕苦、不怕累精神,为新生们提供服务,解答各种疑惑,通过学生党员的先锋带头示范作用让新生们了解党组织,起到榜样教育作用。

新生已到,学院关怀紧跟。辅导员及学生志愿者提前到新生宿舍内检查设施是否完好,并在每个宿舍放置了防潮袋,保障新生住宿质量。朋辈导师在学生到校后积极与学生交流,带领新生熟悉校园,开展见面会、经验分享交流会,帮助新生明确正确的大学生活学习观念。学院在报道处给新生准备了新生大礼包、防疫包、文化衫,向家庭困难学生发放了被褥爱心券、生活爱心券、军训服装爱心券等,体现了学院对学生的关心关怀。同时,学院坚持新生入学教育不放松。迎新当天,学院就在报到处设置了展板及节能减排大赛作品展,对学院概况、师资力量、节能减排等信息进行宣传。新生报到后,线下教育也继续进行,安排了新生“第一课”、专业宣讲会、安全教育、礼仪规范教学等一系列入学教育活动。

此次迎新系列活动,在学院师生的积极参与下,呈现出温馨、井然的风貌,彰显了能动学院“惟德砺学,格物笃行”的育人理念,落实了能动学院“守正创新,务实奋进”的工作作风,也为新生的大学生活提供了指引,有利于新生更好地融入生活、融入学习、融入能动学院大家庭。


【供稿单位:能动学院    作者:马之耀    摄影:余骏 刘鸿宇         编辑:新闻网工作室    责任编辑:王亦婷 赵方方  】

 匿名发布 验证码 看不清楚,换张图片
0条评论    共1页   当前第1拖动光标可翻页查看更多评论

免责声明

您是本站的第: 位访客

新闻中心电话:0531-88362831 0531-88369009 联系信箱:xwzx@sdu.edu.cn

建议使用IE8.0以上浏览器和1366*768分辨率浏览本站以取得最佳浏览效果

欢迎关注山大视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