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东大学新闻网
山大邮箱 | 投稿系统 | 高级检索 | 旧版回顾

视点首页 > 学院新闻 > 正文

微电子学院举办2021级本科新生线上家长会

发布日期:2021年09月04日 15:22 点击次数:

[本站讯]为进一步搭建家校沟通桥梁,帮助学院2021级本科新生更好地适应大学生活, 9月2日晚,微电子学院举办了2021级本科新生线上家长会。学院党委书记王卿璞、常务副院长林兆军等出席会议,学院2021级本科新生家长参加。

首先,王卿璞代表学院向全体2021级本科新生及家长表示热烈欢迎,并介绍了学院的概况。他从国家战略的高度介绍了学院微电子科学与工程、集成电路设计与集成系统两大专业的光明前景。他表示,作为全国26所示范性微电子学院之一,微电子学院以培养国家核心技术人才为己任,拥有雄厚且充满活力的师资队伍、全面完备的人才培养体系和完善的学科平台等。学院有信心、也有实力培养好来到学院的每一名学生。此外,王卿璞列举了新生入学后可能出现的不适应情况,并介绍了学院为帮助新生顺利适应大学生活所安排的包括班主任、本科生导师等在内的师资配备。他强调,学院将“三全育人”“五育并举”有机融合,着力打造培养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的社会主义合格建设者和可靠接班人的人才培养体系,致力于培养全面发展的微电“芯”人。

随后,林兆军从学院人才培养和家校联动两方面进行了介绍。他说,人才培养和科学研究是大学的两项基本职能。学院已经完全具备了培养高素质微电子、集成电路方向人才的条件。他强调了加强家校联动在学生成长成才过程中的重要性,希望家长积极参与到孩子大学四年的学习生活中,并将孩子遇到的困难及时反馈给辅导员,家校携手共进、共促学生发展。

学院副院长王永就学院本科专业及大学各阶段专业培养重点等内容进行了介绍。他表示,感谢各位家长选择了微电子学院,感到荣幸的同时也深感责任重大。他详细介绍了学院两个本科专业及专业分流计划、学院大学四年人才培养的重点。大一以公共基础课程为主,大二以专业基础课程为主,大三以专业核心课程为主,大四注重实习实训。最后,他强调要警惕学生沉溺网络游戏。学院有信心把学生培养成为担当微电子领域重任的精英人才。而后,学院2021级本科新生辅导员封建帅介绍了入学准备以及新生报到相关情况。他详细地介绍了2021级学生的基本情况、学院新生QQ群的重要作用、开学时间、进校方式、报到流程以及军训的相关事宜。他还强调,家长应适当地放手,给学生更多经历磨练的空间;要注重学生的全面发展;关注学生的心理变化,早发现、早干预;增强学生防诈骗意识。

最后,在交流答疑环节,学院领导、辅导员针对家长们在保研要求、专业分流、实习实训、双学位修读、学生社团等方面疑问作出了积极答复,帮助家长们进一步了解了孩子的大学生活。

本次新生家长会由学院团委负责人张欣欣主持,会议解答了家长的疑问,增进了学院与新生家长之间的沟通,使2021级本科新生及家长感受到学院对新生的关怀与期待,为新生后续的学习生活奠定了良好的基础。


【供稿单位:微电子学院    作者:张欣欣 舒文兵    编辑:新闻网工作室    责任编辑:白华羽 赵方方  】

 匿名发布 验证码 看不清楚,换张图片
0条评论    共1页   当前第1拖动光标可翻页查看更多评论

免责声明

您是本站的第: 位访客

新闻中心电话:0531-88362831 0531-88369009 联系信箱:xwzx@sdu.edu.cn

建议使用IE8.0以上浏览器和1366*768分辨率浏览本站以取得最佳浏览效果

欢迎关注山大视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