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东大学新闻网
山大邮箱 | 投稿系统 | 高级检索 | 旧版回顾

视点首页 > 学院新闻 > 正文

公共卫生学院暑期社会实践活动顺利开展

发布日期:2021年08月27日 08:03 点击次数:

[本站讯]为发挥社会实践在高校思想政治工作中的育人作用,推动广大青年学生躬身实践,公共卫生学院在落实学校疫情防控工作要求的前提下,顺利开展“学党史、强信念、跟党走”学生暑期社会实践工作。

学院鼓励学生积极申报参与社会实践活动,并组织专业老师评审申报材料,确定暑期社会实践组织团队的数量、去向和实践内容形式。为落实防疫政策要求,学院团委对社会实践队伍及个人进行安全培训,带领学院社会实践队队长学习《山东大学2020-2021学年学生暑期安全明白纸》,签署安全责任书。坚持科学有序的“非驻地,必线上”的原则,严格按照疫情防控要求展开工作。

此次暑期社会实践,公共卫生学院社会实践队伍共35支,种类多样、主题丰富。同学们充分发挥学科特色,结合疫情防控形势进行社会实践。多支队伍立足疫情防控常态化现状,发挥预防医学的专业优势,对人们戴口罩的行为模式、手部消毒液的使用习惯与认知以及新冠疫苗接种等热点问题进行调研;有的队伍深入实验室,关注日常营养安全,对即食熟肉、筷子等的微生物状况、花生过敏的认知情况以及鸡肉中抗生素残留的情况等进行了调研;还有的队伍关注民生民计,对三胎政策下大学生的生育意愿、大学生对传统文化的认同感以及太极拳对中老年人平衡力的影响等社会问题进行调查分析。

通过暑期社会实践,锻炼了学生运用所学知识,关注社会、了解社会、服务社会的能力,体现了公卫学子探索求真的实践精神,充分体现了公共卫生学院的学科特色,展现出山大公卫人的青春担当。


【供稿单位:公卫学院    作者:徐梦珂 周子涵 赵婧婧    摄影:周子涵         编辑:新闻网工作室    责任编辑:李甲 蒋晓涵  】

 匿名发布 验证码 看不清楚,换张图片
0条评论    共1页   当前第1拖动光标可翻页查看更多评论

免责声明

您是本站的第: 位访客

新闻中心电话:0531-88362831 0531-88369009 联系信箱:xwzx@sdu.edu.cn

建议使用IE8.0以上浏览器和1366*768分辨率浏览本站以取得最佳浏览效果

欢迎关注山大视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