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东大学新闻网
山大邮箱 | 投稿系统 | 高级检索 | 旧版回顾

视点首页 > 学院新闻 > 正文

文学院“赴甘肃省开展在岗工人红色教育宣讲”活动结束

发布日期:2021年08月21日 17:02 点击次数:

[本站讯]为加强企业在岗工人红色主题教育,提升社会主义现代化建设者的文化素养,8月3日至8月16日,文学院“赴甘肃开展在岗工人红色教育宣讲小组”横跨甘肃省金昌市、兰州市、张掖市、庆阳市四个地州市,深入部分厂矿企业,总共历时14天,为在岗员工进行了红色教育宣讲,取得了较为良好的社会宣传效果。

在活动前期,社会实践小组主要以甘肃省金昌市泵鑫旺达环保科技有限公司为服务点,集中开展了“我为工人送清凉”“我同工人讲故事”和“我向工人学技术”三项社会实践活动。在活动中,该社会实践小组成员亲身体验了工人的日常生产生活环境,并向几位工人师傅学习技艺,身临其境感悟大国工匠精神。

在活动后期,社会实践小组各成员将“学习实践”同“红色教育”有机结合在一起,组织部分在岗工人游览参观甘肃省博物馆、兰州市黄河风情线、红西路军永昌战役纪念馆等红色旅游基地。小组成员采用“边观看、边讲解”的方式,使部分辛苦工作的在岗工人们既得到了身体与精神两个层面的放松,也切身体会到人民日益增长的美好生活需要。

在中国共产党成立百年的时代背景下,此次活动引领青年大学生以青春之力浇筑红色精神之花的导向,并为社会主义精神文明建设注入新生的原动力。工人阶级是我国的领导阶级,是先进生产力和生产关系的代表,是坚持和发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主力军。号召青年学子学习工人严谨认真、精益求精的精神,有利于保持战略定力,筑牢强国之基;更有利于将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和全面建成社会主义现代化强国的总目标步步推进现实。


【供稿单位:文学院    作者:王墨杰    摄影:王墨杰         编辑:新闻网工作室    责任编辑:王丽薇 赵方方  】

 匿名发布 验证码 看不清楚,换张图片
0条评论    共1页   当前第1拖动光标可翻页查看更多评论

免责声明

您是本站的第: 位访客

新闻中心电话:0531-88362831 0531-88369009 联系信箱:xwzx@sdu.edu.cn

建议使用IE8.0以上浏览器和1366*768分辨率浏览本站以取得最佳浏览效果

欢迎关注山大视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