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东大学新闻网
山大邮箱 | 投稿系统 | 高级检索 | 旧版回顾

视点首页 > 学院新闻 > 正文

材料学院开展暑期社会实践活动

发布日期:2021年08月06日 17:34 点击次数:

[本站讯]近来,材料学院暑期社会实践正如火如荼地展开。本次学院十几支实践团队覆盖了多领域多地区许多丰富多彩的实践项目,极好展示了优秀青年学生的精神风貌和社会责任意识。

学以致用,疫苗接种青年观。7月16日开始,材料学院“习概论实践队”以调查新冠疫苗接种率为团队目标,迅速开展了实践调研。7月18日,实践团队小组成员对本次社会实践的调查问卷结果进行了讨论,通过对山东大学疫情调研结果的总体问卷分析,理清了实验报告的撰写思路。经过对问卷结果的讨论,团队深入挖掘了未接种同学的心理,提出了接种可以改进的方面。

不忘初心,党史知识青年说。7月20日起,材料学院“星火”党史宣讲团开始了在各地各场合的党史宣讲任务。他们的第一站是辽宁省辽阳市辽阳县吉洞初级中学。队员们沿着近现代时间发展,梳理了中国共产党的发展历程与光辉历史,并按时间段介绍了党的发展路线,以及建党以来历届代表大会的会议时间及基本信息,向吉洞初级中学的同学们讲解了可以汲取的智慧和力量,使同学们加强了关于中国共产党的思想理论认知。通过此次宣讲,吉洞初级中学的同学们更加深入地了解了中国共产党的发展历程,意识到了肩负的建设祖国的责任和使命。

筑梦不休晶体科学青年谈7月25日,材料学院“寻访筑梦人”社会实践团队以线上方式完成对现任山东大学晶体材料研究所郑昭科教授的采访。郑昭科教授讲述了山大研学经验对他生活、工作的影响,分享了对材料专业的看法、国外求学经历体验,并向材料学院的学子提出建议,在学牢基础学科的同时也要广泛涉猎其他专业知识,便于打开今后的科研视野。

守望相助,支教护航青年行。8月2日,材料学院助翔支教团在泉州市南安市梅岭中学展开了为孩子们梦想护航的支教行动。在第一节音乐课教学中,队员向学生们强调了为什么是“音乐课”而不是“声乐课”,鼓励大家不要害怕跑调、破音、节奏不对等问题,打开了同学们的心扉。同学们非常投入地感受了一次音乐的魅力,虽然没有学习专业乐理知识,但仅仅是音乐本身亦能勾起同学们浓厚的兴趣以及对音乐的热忱。

本次实践活动中,实践团队队员们有的走进逐梦的课堂,有的登上科学的殿堂,有的漫步了红色精神高地,有的扎根你我的身边。大家在社会实践中锻炼了团结协作、认真负责的态度和发现问题、解决问题的能力。


【供稿单位:材料学院    作者:刘一玮 卢君则    摄影:刘一玮         编辑:新闻网工作室    责任编辑:刘婷婷  】

 匿名发布 验证码 看不清楚,换张图片
0条评论    共1页   当前第1拖动光标可翻页查看更多评论

免责声明

您是本站的第: 位访客

新闻中心电话:0531-88362831 0531-88369009 联系信箱:xwzx@sdu.edu.cn

建议使用IE8.0以上浏览器和1366*768分辨率浏览本站以取得最佳浏览效果

欢迎关注山大视点微信